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字号:  

震荡市保本基金正当时 招商安盈三重机制保本金

  • 发布时间:2015-08-31 15:13: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近期股市大幅震荡,投资者风险厌恶情绪随之上升。在此背景下,招商基金旗下的第二只保本基金——招商安盈保本混合型基金(以下简称招商安盈保本,基金代码:217024)迎来了第二个保本周期前的申购过渡期,凭借进可攻退可守的风格策略,为有避险需求的投资者提供了良好投资品种。投资者可于即日起通过工商银行招商银行招商证券等各大银行、券商网点以及招商基金直销渠道进行购买。

  自6月15日以来,A股市场进入过山车行情,多次出现单日跌幅超过6%的情况,其间的惊险刺激程度就连老股民也直呼“虐心”,再加上收益的大幅缩水,已让不少投资者感到身心疲惫,加强了对低风险产品的偏好。

  但另一方面,国家救市措施不断出台。央行降准降息、开展1400亿元SLO操作、养老金入市等消息不断为投资者带来希望。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管理层持续释放强烈信号或奠定行情的新基调,政策利好的累积效应终将显现出来。这让不少之前投资权益类产品的投资者想完全撤出又心有不甘,欲拒还迎。在这种情况下,保本基金凭借进可攻退可守的风格策略,成了最适合的产品。

  据悉,已经打开申购的招商安盈保本基金,具有优秀固收团队,过往业绩优良;三重策略保障,本金安全第一;最高四成股票,畅享上涨收益等特色。该基金大类资产配置灵活,既力保本金安全,又可积极参与股票市场投资机会,其投资特性正适合当前的市场环境。招商安盈保本将基金资产划分为安全资产和风险资产两类,其中,债券、货币市场工具等安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60%,而股票等风险资产比例最高可达40%,适当的仓位参与权益类投资,可分享股市上涨带来的收益。

  作为低风险品种,招商安盈保本采用了“双重保本策略+实力机构担保”的三重保障机制来维护投资者本金安全。通过CPPI恒定比例组合保险策略,为实现基金资产在保本基础上的保值增值。通过OBPI保险策略,根据期权收益特性构建投资组合,使其下行风险可控,上行又可享受市场上涨时带来的投资收益。CPPI+OBPI的组合策略会根据基金净值水平动态调整安全资产和风险资产的配置比例,使基金净值始终保持在保险底线之上。同时,招商基金还引入了第三方担保机构中合中小企业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该基金的担保人,为该基金保本提供了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