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字号:  

招商安盈保本开放申购 震荡市保本进取两不误

  • 发布时间:2015-08-27 10:54: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近期股市剧烈震荡,避险需求急速提升,进可攻退可守的保本类基金品种正受到广大投资者的青睐。日前,招商基金发布公告称,招商安盈保本基金的第一个运作周期已经到期,自8月27日起,该基金迎来开放期,为投资者提供了一个不错的配置机会。

  据悉,招商安盈保本将于8月27日重新打开申购,申购过渡期时间自 2015 年 8 月 27 日(含)起至 2015 年 9 月 18日止(含)。申购过渡期最后一个工作日收市后进行基金份额折算,折算后基金份额净值调整为 1.00 元。基金份额折算日的下一个工作日为第二个保本期的起始日,保本期为三年,第二个保本期自 2015 年 9 月 21 日至 2018 年 9 月 21 日。

  据了解,招商安盈报本基金第二期的申购规模上限为50亿元,若该基金提前达到规模上限,将提前结束募集并进入第二个保本期,而该基金在进入第二个保本期后,将暂停日常申购业务。理财专家表示,招商基金固定收益团队实力雄厚,旗下安润保本、安盈保本在首发期内双双 “一日售謦”,此次招商安盈保本基金第二期开放申购,有望再度上演快速募集的精彩。由于保本基金的投资者只有在认购期认购并持有到期才能获得保本权利,因此建议投资者要注意在该基金开放申购期内尽早申购。

  据悉,作为招商基金旗下的第二只保本基金,招商安盈保本基金自2012年8月20日成立以来取得了优异业绩。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8月20日,该基金成立以来实现了36.90%的总回报率,年化回报率达11.07%,体现了招商安盈“保本却不保守”的投资特点。展望后市,招商基金认为,市场会逐步从资金面催化向基本面驱动过渡,配置策略也会从成长转向均衡;同时考虑到国家救市的特殊背景,下半年的市场方向极有可能以震荡行情为主,流动性是最紧迫的问题。对于投资者而言,守住绝对收益是最主要的目标导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