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字号:  

南方国企改革分级溢价率创历史新高

  • 发布时间:2015-06-30 16:5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6月30日,随着市场大反转,国企改革题材再次受到市场热捧。集思录实时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收盘,南方国企改革分级(160136)收盘整体溢价为4.96%,也创出了该基金上市以来的历史新高,若非改革B(150296)涨停,整体溢价还可能更高。

  业内人士介绍称,分级基金的溢价套利,主要发生于某一板块或市场短期大幅上涨,资金追捧相关分级基金的B类份额,使得分级基金A类份额和B类份额相对于基础份额的整体溢价率大幅超出正常水平(一般为2%),在存在份额配对转换机制的情况下,套利资金将通过申购基础份额并分拆为A类份额和B类份额并在场内卖出的操作实施套利操作,以在短期内获取溢价收益。值得一提的是,套利中最重要的成本就是申购费用,南方国企改革分级0.6%的申购费率在所有追踪国企改革的分级基金中最低,定额申购费优惠的100万门槛也远低于同标的分级门槛,极大降低了中小投资者的申购套利门槛。

  以南方国企改革分级为例,当日母基金改革基金(160136)估算净值为0.8503元,两类子基金改革A(150295)和改革B(150296)的收盘价分别为0.820元和0.965元,场内交易价格相比投资者申购成本出现了4.96%的溢价,这时就出现了套利机会。投资者可以根据对溢价套利机会的判断,选择通过海通证券华泰证券、银河证券等支持盲拆的券商场内申购改革基金,在T+1日根据自算份额进行盲拆,就可以在T+2日获得改革A和改革B的份额,在有整体溢价的情况下选择在场内卖出,即可获得溢价收益。需要提示投资者注意的是,从场内申购母基金到卖出两类子份额存在时滞,因此存在短期价格波动的风险,建议结合市场情况选择套利操作。

  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29日收盘,南方国企改革分级自成立以来场内份额已大幅增长,交投持续活跃,且整体长期溢价,显示出投资者对于国企改革主题的强烈看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