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基金持仓 > 正文

字号:  

指数收十字星 基金仓位微升

  • 发布时间:2016-03-28 07:4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上周市场温和放量震荡,受此前周末证金恢复转融资业务利好刺激,A股市场于周一放量上涨并站上3000点整数关口上方,但随后遭遇平台压制,股指运行未能更进一步,便展开缩量震荡整理,最终收出一根阳十字星线,上证指数全周波动区间为2952-3028点。从基金仓位情况看,众禄研究中心仓位测算的结果显示,上周样本内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包括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剔除QDII和指数型基金)平均仓位自此前一周的84.87%上升0.17个百分点至85.04%,其中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90.58%,较前一周上升0.01个百分点;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75.09%,较前一周上升0.46个百分点。

  统计数据显示,在537只偏股型基金中,有300只基金仓位基本保持不变,有124只基金选择加仓,有113只基金选择减仓,加仓基金数量较多。

  从具体基金产品来看,上周加仓幅度居前的基金是招商行业领先、东方核心动力、金鹰红利、中银持续增长(163803,基金吧)、大摩卓越成长等基金;减仓幅度居前的基金是长盛电子信息、银河竞争优势成长(519668,基金吧)、建信社会责任、博时行业等基金。

  从具体基金公司看,上周加仓幅度居前的是招商基金、纽银梅隆西部基金、东方基金国投瑞银基金(博客,微博)、金鹰等基金公司;减仓幅度居前的是:财通基金长盛基金建信基金、德邦基金、鹏华基金等基金公司。

  从基金当前仓位情况看,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上周基金配置比例位居前三的行业是医药,餐饮旅游和汽车,配置仓位分别为3.03%、2.70%和2.67%;基金配置比例居后的三个行业是钢铁、有色金属和非银金融,配置仓位分别为1.31%、1.29%和1.13%。

  从基金加减仓行业看,上周基金行业配置上主要加仓了食品饮料、汽车和餐饮旅游三个板块,加仓幅度分别为0.39%、0.34%和0.23%;基金主要减仓了传媒、银行和计算机三个行业,减仓幅度分别为0.27%、0.28%和0.45%。

  在众禄基金看来,目前楼市资产泡沫化严重,大宗商品缺乏趋势性行情,债券市场机会不大。虽然中国经济基本面没有明显好转,但从资产配置角度讲,股市仍是一个蓄水池,持续的低迷是不利于经济恢复的,未来股指在这一区间有企稳反弹可能。短期来看,A股市场正在逐步恢复元气,近期的技术性修复行情展现出股指超跌反弹的强烈需求,在可预见的短周期内,市场环境仍有望继续处于稳步改善的窗口期,有利于市场人气和信心的恢复,A股市场大概率上将维持震荡反弹态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