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持仓 > 正文

字号:  

基金调研35家公司 房地产+医药受宠

  • 发布时间:2016-03-21 09:06:14  来源:东方网  作者:方丽  责任编辑:张明江

  楼市持续火爆,地产、建材等上市公司成为近期基金公司调研的重点;上周又增加了一个新热点——医药医疗,两类公司都有基金密集调研。

  据中国基金报记者统计显示,上周基金调研了35家上市公司,被5家以上基金“组团调研”的上市公司有5家。其中受到较大关注的是医疗医药行业,如医药零售的瑞康医药,3月15日,交银施罗德、华泰柏瑞、创金合信、融通、大成、中海、华夏、天弘、中邮、工银瑞信、嘉实、中欧、浦银安盛、中银等基金公司调研了该公司,同时参加调研的还有多家券商。从调研公告看,瑞康医药2016年药品业务发展、全国器械业务模式、2016年毛利率趋势变化、非公开发行进展等情况是基金想要了解的重点。

  同时,医疗保健设备的九安医疗乐普医疗也有基金公司集中调研。其中,华安、九泰、华夏、泓德、天弘等基金公司调研九安医疗,关注的重点是公司参股公司情况、销售收入构成、众创空间的发展思路、股权激励、非公开发行情况等。而乐普医疗上周则有银华、嘉实、华夏、中邮创业、鹏华等公司调研,关注点集中在乐普医疗基层导管室合作建设项目近况、智能医疗设备、业绩贡献产品、诊断试剂产品、2020年规划的增长等情况。此外,海普瑞博晖创新也有基金调研。

  除了医药医疗行业外,最近1个月市场关注度非常高的房地产业,上周仍是基金调研的重点。滨江集团在3月17日迎来嘉实、长城等基金公司的调研团队,3月16日则有华夏基金调研;3月15日是富国、农银汇理、上投摩根、海富通等基金公司也对滨江集团进行了调研。而近期持续受到关注的广宇集团,上周有富国、华夏等基金公司调研,南国置业则有海富通等基金公司调研。

  整体来看,上周基金调研的行业达到21个,行业分散度较高,重点关注的是各行业细分领域的龙头。关注度最高的除了上述两个行业外,信息科技咨询与其它服务、工业机械、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等也受到关注。而且,基金调研了16家创业板公司、19家中小板公司。

  外资调研步伐也值得关注,上周当升科技紫光股份首钢股份、海普瑞、东方金钰等有外资机构调研。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