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持仓 > 正文

字号:  

参与定增泄露最新份额 兴业全球2只基金季增五成

  • 发布时间:2015-12-28 06:10:4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近日,多家基金公司参与了香江控股于12月24日的定向增发兴业全球基金安信基金诺安基金申万菱信基金、财通财通基金博时基金均有参与,然而随着基金公司发布定增相关公告,部分基金的最新份额也随之泄露。

  12月25日,兴业全球基金公司发布了兴业全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关于旗下部分基金投资香江控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公告,公布了截至2015年12月24日收盘,部分基金持有该股票本次非公开发行部分的具体情况,《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根据公开信息,计算了基金的最新份额,发现其中一只基金近3个月以来,份额增长了五成。

  兴业全球基金旗下,共兴全轻资产投资混合、兴全绿色投资混合兴全合润分级混合兴全全球视野股票兴全趋势投资混合兴全有机增长混合、兴全商业模式混合7只基金参与了此次定向增发。而泄露出来的份额显示,其中4只基金净申购,3只基金净赎回,且净赎回份额较净申购很小。

  兴业全球轻资产投资混合基金参与定增总成本2016.70万元,占基金净值比为0.79%,由此推算出当日(12月24日)基金资产净值为255278.48万元,而据公开数据,该基金当日净值为2.808元,可推算出基金当日份额为90911.14万份。相较三季报中59599.66万份的份额,基金份额增长了31311.48万份,增长率达52.53%。

  依此推算,兴业全球绿色投资12月24日份额为74295.25万份,相较三季报49753.40万份的份额,增长了49.32%,与兴业全球轻资产投资相近,份额也增长了约五成。

  而兴业全球旗下,此次可推算基金份额净赎回的基金有3只,分别是兴全趋势投资混合、兴全有机增长混合、兴全商业模式混合,分别被净赎回1.02%、1.7%2、9.63%。

  据WIND数据显示,兴全轻资产年内净值增长了106.25%,年内业绩在1410只可比基金中排名第17位。较好的业绩或成大额申购主因。然而与此相悖的是,兴全绿色投资混合基金年内净值增长率为30.98%,虽业绩较差,但也迎来了近五成的净申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