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基金 > 基金持仓 > 正文

字号:  

基金投资操作谨慎 上周小幅主动减仓

  • 发布时间:2015-09-15 07:29:55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A股市场近期进入上下震荡格局,公募基金操作依旧较为谨慎,上周继续小幅主动减仓。博时基金认为,A股估值或基本面支撑逐渐显现,近期若情绪打压下出现大幅下跌,将为反弹行情蓄势。

  据上周基金仓位统计数据来看,偏股型基金仅杠杆指数型基金加仓。减仓基金数仍处高位。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160只基金主动增仓幅度超过2%,76只增仓超过5%;276只基金主动减仓幅度超过2%,126只减仓幅度超过5%。

  基金均小幅减仓。重仓基金占比减少5.35%至45.05%,仓位较重的基金占比增加1.08%至10.64%,仓位中等的基金占比增加3.52%至6.17%,仓位较轻或轻仓基金占比增加0.68%。

  公司方面,逾六成基金公司减仓,减仓公司数有所减少。中大型基金公司中,博时、汇添富等小幅加仓,华商、富国、华夏等减仓幅度较大;中小基金公司加仓数虽有所增加,但幅度最大的长安、民生加银、华宸未来不超过5%,而东海、中原英石、中融等减仓逾10%。

  据统计显示,上周1114只股票型和偏股型基金单位净值平均涨幅为4.78%,有543只股基现5%以上增长,其中涨幅在10%之上的有125只,更有16只涨超15%。涨幅最高的为国富深化价值混合,周涨幅20.85%。

  从这些基金的行业配置来看,信息产业和新兴产业的成长股再次成为偏股型强劲涨势的主要来源。面对A股大幅震荡的局面,基金普遍偏向谨慎,在具体操作上奉行稳中求进策略。

  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总经理魏凤春昨日盘后分析认为,上周末8月经济数据出台,总的来看经济增长状况仍然不济。房屋新开工、购地面积低位回升、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维持较快增长,是经济数据中少有的亮点。政策托底并未明显放松,基础设施投资增速同比仍保持在19%的高位。在短期的市场影响方面,由于国企改革关注度长期处于极高水平,不同理解较多而且都已经相当固化,再加上顶层规划本身是各方权衡的结果,国企改革顶层规划的出台不太可能形成市场向上或者向下的趋势。市场行为方面,上周融资余额有明显增长,增加较多的行业是房地产、国防军工、医药、商贸零售、机械与电力及公用事业。他表示,A股去杠杆进程接近收尾,估值或基本面支撑逐渐显现,近期若情绪打压下出现大幅下跌,将为反弹行情蓄势。在投资操作上应当坚持稳中求进的做法,在配置上可以超配股票、低配债券;基础配置的行业上,相对看好轻工制造、计算机、基础化工和交通运输行业,主题上仍然看好国企改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