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正文

字号:  

43只对冲基金今年以来平均业绩16.64%

  • 发布时间:2015-08-24 07:00:08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进入6月份后,A股市场震荡加剧,追求绝对收益的对冲基金显示出强大的抗跌属性。据好买基金统计,在6月15日至7月8日的股市大跌期间,公募基金平均跌幅约为40%,而252只采取市场中性策略的对冲私募产品平均上涨1.91%,展现出强大的抗跌性。

  值得注意的是,相较于传统股票型基金,采取套利策略的对冲基金由于交易标的与股市相关性较弱,业绩可以独立于大盘走势而颇受市场关注。好买基金数据显示,具有业绩数据的43只套利策略对冲基金年初至今平均业绩为16.64%。得益于其稳健的表现,套利产品已经成为国内对冲基金中不可小觑的一类。

  不过,对冲产品并不是私募的特权,记者了解到,一些公募基金也在筹备对冲基金产品,例如富国基金将发行一只通过股指期货对冲等多策略来规避风险、追求绝对收益的基金。据了解,传统公募基金一般是通过做多来获取收益,但在本轮暴跌中单向的做多股票令权益类基金损失惨重。而绝对收益基金通过运用股指期货等金融衍生品对冲掉股市下跌风险,同时还能获得稳定的阿尔法收益,一些对冲基金把握住股市下跌机会做空还能在股市暴跌中获利,令不少投资者眼红不已。

  展望后市,业内普遍认为震荡仍将持续。申万宏源指出,市场仍在震荡箱体内波动,等待方向选择。与此同时,个股活跃度提升,特别是一些和催化剂密切相关并且持仓分散的品种,受到了短期资金的集中热炒。华泰证券基金分析师指出,市场中性策略基金的收益率在股指处于震荡而个股较为活跃的市场环境中表现最为理想。这类对冲基金将成为风险承受能力有限、同时希望无论股指涨跌都能获取一定收益的投资者不错的掘金工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