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正文

字号:  

首只PE系公募基金九泰基金发力公募业务

  • 发布时间:2015-05-26 08:44: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近期,国内首家PE系公募基金九泰基金开始发力公募业务,将连发三只权益类公募基金产品。

  其中,九泰锐智定增灵活配置是国内首只真正参与定增的公募基金。九泰基金表示,该基金走证监会[微博]的创新通道,经过六个月的审核拿到批文,将于近期推出。

  该基金将用80%的仓位参与A股定向增发,是国内首只专注一年与三年期定增的公募基金。

  传统私募型基金参与定增投资,投资门槛高达100万元,且锁定期为一年或三年。即将发行的锐智定增基金起步价1000元。成立三个月内,投资者可通过深交所[微博]挂牌交易基金份额。

  九泰基金根据2006年至2015年间发行的所有一年期和三年期定向增发项目收益情况分析发现,相对同期沪深300指数收益,一年期定增项目平均超额收益为51.4%,三年定增项目平均累计超额收益为134.9%,三年期定增收益水平较一年期定增收益更稳定。

  九泰锐智定增灵活配置拟任基金经理刘开运表示,该基金募集规模为20亿-40亿元,倘若超出40亿元规模则按比例配售。投资标的以三年期定增为主,一年期定增为辅,最大程度实现“无缝对接”。刘开运称,每个定增项目使用资金大约2亿元,该基金计划投10个以上定增项目。对于投资的行业,刘开运称,看好符合国家发展战略的产业与优质企业,且估值合理,如医疗服务、军工等。

  锐智定增灵活配置的封闭期为5年,每年开放一次,5年内基金份额不变,5年后转为LOF,之后参与定增的比例会在20%以下。

  由于流动性问题,纯定向增发的公募基金必须是封闭式,但从券商及基金专户的发行情况来看,封闭时间较长的定增产品,募集资金并不容易。封闭式股票型基金在国内公募基金历史上只有少数的几次。去年参与国企混改的嘉实元和上市初期,二级市场价格呈现折价。目前参与定增的开放式基金产品,因为流动性因素,配置的仓位均较低。

  有券商人士表示初期因流动性原因,可能出现折价现象。但折价到一定程度,投资机会也会显现。

  不过,也有人士称,定增公募基金由于其稀缺性,以及九泰基金依托的九鼎背景,会有不少好的定增项目,投资人应该知道其投资价值,上市后甚至可能会出现溢价。

  投资者可通过九泰锐智定增灵活配置的主销券商银河证券,以及其它辅销券商、九泰基金官网、九泰直销柜台等进行申购。

  事实上国投瑞银今年1月份也曾发行一只主打参与定增的公募基金产品,该基金是混合型基金,不过该基金并未明确说明投资定增的比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