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字号:  

对冲基金放弃大规模做多美元 加息预期降低

  • 发布时间:2016-04-13 08:14: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对冲基金大规模做多美元的行动正在偃旗息鼓。他们原先期待美元汇率走出多年来最好一波行情。

  美国彭博新闻社12日报道,大型对冲基金上周把美元净多头头寸减少至将近两年来最低点。如果保持这一速度,到本月月底,所有美元净多头头寸将消失殆尽。

  外汇期权显示,美元对欧元汇率今年延续升值的几率低于1比4,对日元升值的几率为不到1比10。过去两年间,美元对欧元升值25%。

  随着多头头寸减少,投资者和策略师调低对美元走势的预期。彭博美元现货指数3月下滑3.9%,为自2010年以来最大单月跌幅。

  斯坦迪什·梅隆资产管理公司董事布伦丹·墨菲说:“我们对美元的做多绝对已经接近终点……我们显然处于顶部。”

  【加息预期降低】

  一些分析师和交易员认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年内加息的几率不到一半,本月晚些时候加息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上月说,美联储在加息方面应“谨慎行事”。

  美国花旗集团G10货币策略全球负责人史蒂文·英格兰德说,美联储已经暗示不愿加息,“如果有什么不同的话,他们似乎因美元的任何走软而高兴”。

  乌尔夫·林达尔已在汇率市场驰骋35年。他告诉彭博社记者,美元可能在今后3年内贬值大约30%,而现在的下跌仅仅是开始。

  布朗兄弟哈里曼公司货币策略全球负责人马克·钱德勒对此持相反意见。他认为,看空美元是短视行为,美联储将继续收紧货币政策。随着其他主要央行承诺宽松的货币政策,这种政策分歧支持美元升值。

  然而,英国汇丰银行位于美国纽约的美元策略负责人达拉格·马希尔说,“我们看空美元,而且看空有一阵了”,因为美联储与其他主要央行货币政策的分歧已经被计入。

  汇丰预测,到今年年底,美元对欧元汇率将跌至每欧元换1.2美元,这一数字在11日为1.14美元。

  【利好美国企业】

  如果美元汇率持续走低,将对美国跨国企业利润构成利好。过去两年间,受美元升值影响,美国跨国企业利润遭到蚕食。

  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今年1月说,美元走强是挤压苹果业绩的一个重要因素。库克在苹果公布此前一季度财报时作出上述表态。

  据苹果公司当时提供的数据,如果剔除美元汇率波动因素,苹果全球利润可能增加50亿美元。苹果三分之二营收来自美国以外市场。

  美元对大多数货币汇率升值可追溯至2014年7月。美联储去年12月启动加息后,美元汇率又上台阶。另外,国际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严重拖累资源出口国货币,例如俄罗斯卢布和加拿大元对美元汇率一度跌至多年来最低。(卜晓明 新华社专特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