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字号:  

肯尼亚:渣打银行开通人民币账户业务

  • 发布时间:2016-01-31 21:31:04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编译:曲晓丽  责任编辑:毕晓娟

  据肯尼亚《民族日报》报道,随着中非经贸的快速增长,肯尼亚渣打银行开通了人民币账户业务。

  渣打银行东部非洲首席行政总裁拉敏·曼江表示,目前非洲和中东地区的企业和商人正在逐渐接受人民币,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他表示,目前渣打银行的客户可以开通人民币个人和公司账户,客户可以通过该账户支付和接收人民币。

  受肯尼亚先令走弱的影响,进口快消商品的小企业主利润逐渐被削减,进口数量逐渐减少。毫无疑问,使用人民币可降低他们的经营风险。“无论对于进口商还是出口商来说,在同中国进行的贸易中使用人民币交易可以降低风险,减少三种货币兑换过程中(从肯尼亚先令兑换到美元,然后兑换成人民币)由于汇率变化带来的损失。”曼江表示。

  根据肯尼亚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肯尼亚进口商品中20%来自中国。

  2015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使人民币加入了之前由美元、英镑、欧元及日元构成的“特别提款权”阵营。

  因此,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88个成员国和他们的中央银行目前拥有人民币的选择权和配置权,从而减少汇率风险,增加投资机遇。

  2015年,中东地区第一家人民币结算中心开业,未来有希望在非洲也开业一家人民币结算中心。在此之前,肯尼亚商人面临美元走强、肯尼亚先令走低带来的巨大汇率损失。

  (编译:曲晓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