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路桥公司澄清雇员在肯尼亚行贿传闻

  • 发布时间:2015-09-12 09:16: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时报记者 郭芳】香港《南华早报》11日援引肯尼亚官员的话报道称,一名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在肯尼亚蒙巴萨-内罗毕铁路(简称蒙内铁路)项目的官员因涉嫌行贿当天出庭。肯尼亚《民族报》也报道了此事。然而,蒙内铁路项目总经理部对外联络部经理李聚广11日告诉《环球时报》,事实并非如此。

  《民族报》报道称,上周末,肯尼亚道德与反腐委员会抓获两名中国路桥公司的人员,他们试图向肯尼亚高速公路局官员行贿,以放过他们超载的货车。《南华早报》说,两人中名为刘亚斌(音)的是管理人员,名为唐局(音)的是联络官。

  在11日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李聚广详细讲述了真实的事情原委:4日16时多,蒙内铁路项目第四项目经理部有两辆车被当地的公路局拦下,说是超载,于是被引导到附近的警察局。中方人员闻讯赶去处理。当地官员说,超载需要罚款40万肯尼亚先令(约合2.4万元人民币)。中方人员解释是为赶工期后,大家协商一致同意罚款10万肯尼亚先令。然而,当中方人员去交罚款时,两名道德与反腐委员会的人突然抓住中方人员,说是在行贿。

  李聚广还指出媒体报道中的错误之处说,中国路桥没有刘亚斌这个人,唐局是路桥该项目合作伙伴的雇员。开庭日期是在8日。他对《环球时报》说,第四项目部经理等管理人员已在处理此事,交了20万肯尼亚先令将雇员保释。22日将再开庭听证。中方不反对肯尼亚当局采取法律途径,但中方不会也不能通过行贿违法的手段去破坏公司声誉,对打赢此案很有信心。中国路桥在肯尼亚31年一直合法合规经营,建设了诸多道路和港口精品工程。

  一名熟悉肯尼亚情况的人士11日对《环球时报》说,自美国邀请肯尼亚总统参加美非峰会,以及奥巴马访问肯尼亚后,肯尼亚也希望做出姿态,向西方靠拢。此前西方对肯尼亚批评较多的就是该国的腐败问题。该国道德与反腐委员会最近比较活跃,3月曾调查一批部长和常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