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字号:  

连平:2016年人民币不存在趋势性大幅贬值基础

  • 发布时间:2016-01-22 07:2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马常艳  责任编辑:张明江

  2016年人民币汇率的走势将何去何从?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21日表示,人民币阶段性适度贬值在所难免,但不存在趋势性大幅贬值的基础。

  连平在交通银行2016年中国宏观经济金融展望会上说,在中国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美联储加息预期阶段性升温及资本流出等因素影响下,阶段性适度贬值在所难免。离岸、在岸即期汇率或将存在一定偏离度。人民币相对于一揽子货币基本保持稳定,但兑欧元、日元及部分新兴市场国家货币或将保持强势。

  “人民币不存在趋势性大幅贬值基础。”连平分析称,支持人民币币值稳定的因素有多方面,主要包括:中国经济基本面较好,支持汇率长期稳定;经常账户仍有望保持一定规模的顺差,有利于人民币汇率稳定;人民币加入SDR,将提升人民币的国际地位,增强人民币走强预期;中国货币当局拥有较强的市场干预能力;“一带一路”、企业走出去、人民币国际化,人民币相对坚挺比较有利;资本市场稳健运行需要人民币汇率保持基本稳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