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字号:  

金价持稳 因美元和油价转跌而脱离日低

  • 发布时间:2016-01-20 07:1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 中国第四季GDP增长6.8%,为2009年来最慢

  * 现货金从日低1,082.55美元反弹

  * 黄金ETF持金量增加

  据路透社报道,金价周二持稳,因美元转跌,美国原油再度跌穿每桶29美元,及美股缩减涨幅。

  中国公布2015年经济增速正式降挡至“6时代”,创出25年来最低,引燃人们对当局祭出刺激措施的寄望,投资者涌向风险资产。金价盘中多数时间表现疲弱。

  “风险意愿略有增强,反映在金市走势上,但幅度不大,”商品投资公司Logic Advisors联席创办人Bill O'Neill称。

  “上周结束时的狂热基调有所降温。”

  1947 GMT,现货金 升0.05%,报1,089.15美元。美国2月期金 结算价跌0.1%,报1,089.10美元。周一美国市场因马丁路德金纪念日休市。

  现货金在跌至日低1,082.55美元后反弹。

  “只要对中国如何管理外汇政策,如何干预股市等等问题有困惑,对黄金就会有一些避险需求。”丹麦丹斯克银行高级分析师Jens Pedersen表示。

  美元转跌,美元指数 下挫0.1%,对金价有支撑作用。

  全球最大黄金支持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 称,上周五其持金量增加0.59%,至657.92吨。

  分析师表示,来自中国和印度的实货需求疲弱也限制了黄金的升势。中国消费者支出受经济放缓拖累。

  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去年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6.8%,和路透调查预估中值相符,刷新2009年一季度以来最低水平,当时为6.6%,次低点为2015年三季度的6.9%;2015年全年GDP增长6.9%,为1990年以来最低水平。

  铂金 攀升1.1%至每盎司827.75美元,白银 涨1%至14.06美元,钯金 涨0.4%至493.18美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