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字号:  

瑞士宝盛马修斯:看好未来日元欧元的表现

  • 发布时间:2016-01-20 03:43:5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瑞士宝盛亚洲区研究主管马修斯日前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美元加息的背景下,不看好美股走势。2016年应当减少股票投资,更多配置现金。

  看多日元欧元

  马修斯认为,人民币进一步下跌不大可能,中国还有超过3.3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另外中国经济仍然有接近7%的增速。目前中国的经常账户顺差有所改善,国际收支平衡,还受惠于低商品价格。这些都是支持人民币的基本因素。

  他表示,未来看好日元欧元的表现,美元今年会比日元欧元表现差,但会比新兴市场货币表现好。

  在加息的预期下,他预计在未来12个月,部分国家央行会跟随美国加息。欧元区等经济体即使不加息,也会减少量化宽松政策,减少债券购买量。

  日本当前经济表现不错,就业情况表现很好,日本央行已持有大量政府债券,继续当前的资产购买速度,日本央行将在2017年持有一半的政府债券,日本央行吸收的政府债券金额早已超过政府新发债券的总量,因此限制了其量化宽松项目大幅扩张的空间。当前日元是低估的。

  从欧元区来看,M1增加的趋势不变,PMI与GDP有3-6个月的领先期,从这个指标看,欧洲也会有经济好转。欧元的公允价值比现在的币值是低估的。欧洲的债券收益率是负的。欧元区意外地出现利好的经济数据,表明欧元受到周期性支撑。

  新兴市场或筑底

  瑞士宝盛表示,新兴市场的稳定主要取决于一个重要因素,就是石油价格不再下跌,这个时机可能在今年夏天到来。

  马修斯认为,当前的问题主要是石油生产国需要以一定价格出售石油,才能平衡其预算。但各石油生产国实现收支相抵时的油价水平相去甚远。在当前油价的下跌水平上,即使科威特和卡塔尔等采油成本低至20美元的国家也无法实现预算平衡。二是美国出现很多收益高达20%的高收益债券,已经占到市场份额的9%,如果油价继续跌,则很多美国煤炭、页岩气等能源企业就会出现债券违约的风险。

  与此同时,马修斯称部分新兴经济体经济出现好转的迹象。如穆迪近期将俄罗斯的信用评级展望从“负面”上调至“稳定”,并预期俄罗斯的外部财务状况“保持相对稳健”。

  马修斯认为,当前中国香港股票市场处于低估水平,有些股票价格只有其资产净值的一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