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字号:  

人民币汇率趋稳成交量下降 汇市波动区间收缩

  • 发布时间:2015-12-24 07:11:2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玉  责任编辑:王斌

  人民币汇率连续第三日上涨。23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为6.4731,上调15个基点。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开盘为6.4786,最高为6.4788,最低为6.4751,呈窄幅波动,收盘报6.4778,较昨日收盘价6.4788上涨0.02%。成交量为19422百万美元。

  离岸人民币开盘后小幅下调,之后受在岸人民币汇率波动的牵引,截至发稿,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为6.5420,离岸、在岸人民币汇率价差处于600基点附近波动,总体表现平稳。远期和掉期市场上,人民币汇率表现稳定。

  “市场方面,受美元指数隔夜回调影响,人民币汇率继续回升。人民币相对一篮子货币表现也较为平稳。”东京日联银行首席金融分析师李刘阳对记者表示。

  此前市场基本上把美元加息因素充分吸收和释放,预计接下来的12月人民币汇率总体表现较为平稳。

  而中国经济的基本面也一直是人民币汇率稳定的强有力的支撑。市场预期正在向监管引导的预期靠拢。

  本周以来,外汇市场呈现出成交量明显下降的特点。李刘阳指出,临近年末和圣诞假期,全球外汇市场缺乏交易题材,整体成交量都有所下降。同时,企业也在年前完成了购汇换外债等相关工作,对于结售汇需求降低。汇市波动区间也相应收缩。

  受访专家表示,目前人民币汇率不存在持续贬值的基础。此前的人民币汇率连续下跌现象年底发生的可能性较小。今年年底,人民币汇率主要还是以稳定为主。

  专家认为,明年的人民币汇率波动会更加市场化和更具弹性。考虑到央行延长交易时间和引入合格境外主体,明年外汇市场将会有夜盘交易,同时外汇市场还需要面对境外央行作为潜在购汇方。此举同时可以更好地发挥在岸汇率对离岸汇率的引导作用,减少汇差套利。因此,外汇市场将会更加灵活和市场化,波幅和成交量将会扩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