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字号:  

外汇局:不会调整银联卡境外取现限额

  • 发布时间:2015-12-10 16:3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副司长王春英今日在谈到“银联卡境外取现设限额”时表示,这个政策的重点是防范洗钱风险,不会随着形势的变化而做调整。

  国家外汇管理局今日召开2015年第四季度政策新闻发布会,外汇局综合司司长王允贵、国际收支司副司长王春英等负责人出席发布会并答记者问。

  王春英介绍,监测显示今年10月份境外取现金额比今年前三个季度各月平均值下降21%,因为受年度限额的限制出现取现失败笔数和成功笔数的比例是4.34:100,比例比较低,表面新政策在保障持卡人正常合理需求的情况下达到了预期效果。

  “需要指出的是,这个政策的重点是防范洗钱风险,不会随着形势的变化而做调整,这与宏观审慎管理政策是不一样的。”王春英说。

  王春英介绍,下一步,外汇局将继续支持正常的银行卡跨境旅游消费支付,便利国际交往,境外消费、境内购汇还款政策不变,但是不鼓励持卡人跨境大额提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