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家外汇管理局表示 不鼓励持卡人跨境大额提现

  • 发布时间:2015-10-01 04:06:42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9月30日讯 记者张忱报道:近期,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向各发卡行致函,要求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的最新政策,加强银联人民币卡境外提现管理。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今日称,外汇局将继续积极支持正常的银行卡跨境旅游消费支付,便利国际交往,境外消费、境内购汇还款政策不变,但不鼓励持卡人使用银行卡跨境大额提现。

  外汇局新闻发言人表示,近期监测发现,部分银联卡持卡人在境外存在频繁、大额提现等异常情况,国外金融监管当局也有提醒。为防范洗钱风险、维护中国持卡人形象,日前外汇局向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发文,要求加强银联人民币卡境外提现管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