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字号:  

人民币即期汇率三连跌

  • 发布时间:2015-09-10 01:22:2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郑梦琦

  9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即期价双双下跌。其中,即期价跌逾百基点,为近期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低。市场人士表示,当前在岸离岸市场汇差依然较高,人民币在岸汇价仍承受一定贬值压力,但人民币汇率不具备大幅贬值基础,近期或主要呈现弱势震荡、双向波动走势。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9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为6.3632元,较8日小幅上调7个基点。即期市场方面,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早盘小幅高开,之后一路震荡下跌,尾盘收报6.3778元,全天下跌106基点,三个交易日累计下跌219基点。

  昨日香港离岸市场上,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先扬后抑,截至北京时间17时,人民币CNH汇价报6.4650元,较前一交易日收盘跌102基点,与在岸即期汇价的价差仍有近900基点。值得一提的是,当日早盘在外汇局限制拆分购汇消息的作用下,离岸与在岸市场汇差一度收窄至近800基点,但午后离岸汇率再度下跌,导致汇差重新拉大。

  市场人士表示,短期看,国内经济下行风险、境内外汇差高企、美联储加息渐行渐近等因素,仍给人民币带来一定的贬值压力,但长期来看,境内外汇差并非人民币汇率的主导因素,国内经济增速在全球范围内依然相对较高,使得人民币并不具备长期贬值的基础。未来随着我国稳增长政策逐渐显效、经济企稳回升,加之人民币国际化继续推进,人民币汇率有望重拾升值动力。而结合我国拥有丰厚的外汇储备,为央行维护人民币汇率稳定提供了充足“弹药”来看,预计短期内人民币汇率有望呈现弱势震荡、双向波动态势,继续贬值的空间有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