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外汇 > 外汇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中金:外汇储备仍满足对外支付需求

  • 发布时间:2015-09-09 07:3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马元月 邹晨辉  责任编辑:田燕

  央行7日公布数据显示,8月中国外汇储备继续下降至35573.81亿美元,较上月缩水939亿美元。中金公司最新研报指出,我国外汇储备仍足以满足对外支付需求,而且只要央行愿意,还可以动用其他工具来稳定人民币汇率。

  中金报告认为,中国8月外汇流出规模预计为1200亿-1500亿美元,或低于部分市场人士预期。与此同时,8月我国外汇交易量与7月相比增加了约2700亿美元,有人据此推断央行为支撑人民币汇率而进行外汇干预的规模。中金认为,这可能显著高估了外汇流出量,因为在8月11 日汇率改革打破了原来的市场预期之后投机和对冲交易量都可能大幅攀升。

  中金在报告中进一步指出,中国8月外汇流出规模预计为1200亿-1500亿美元,央行可以推出更多外汇管制性措施,以减少外汇储备的消耗。

  值得注意的是,中金表示,目前3.56万亿美元外汇储备仍可以满足约26个月的进口支付需求,可以覆盖中国全部外债的两倍之多。这些覆盖程度不管用何种审慎标准来衡量都处于较高水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