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字号:  

人民币兑汇差异大 离岸汇率现暴跌

  • 发布时间:2015-07-09 07:5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马元月 岳品瑜  责任编辑:张明江

  近日中国股市的暴跌以及希腊局势的震荡也蔓延到了离岸人民币市场。人民币兑美元离岸汇率日前现暴跌,创下近3个月新低,与此同时,离岸市场一年期人民币远期汇率跌至6.4064,较前一交易日下跌3%。不过,在监管层维稳的背景下,昨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表现较为坚挺,波动幅度较小。

  7月7日晚间,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一度跌至6.2279,为4月13日以来的最低水平,较中国央行周二设定的人民币中间价6.1166贬值1.8%。在远期市场上,投资者预期未来一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跌至6.4064,较当前水平下跌3%。这预示着市场看跌人民币后市。

  在人民币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保持坚挺。昨日,银行间询价系统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开盘报6.2108,较前一日收盘价贬值8基点。开盘后小幅升值,全天未受到A股下跌和隔夜离岸人民币贬值走势影响出现大幅波动。收盘升值0.01%,报6.2092。

  根据央行网站公布的公告显示,昨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9基点报6.1175,周二中间价为6.1166。

  一位股份制银行交易员表示,离岸人民币大跌主要是由于欧元大幅下挫,而A股下挫导致境内企业和个人抛售境内股票压力加大,这也使得在岸人民币受到下行压力,但在岸人民币即期汇率走势主要仍受客盘结售汇以及央行指引,波动较小。

  分析人士表示,在岸人民币汇率近期很难出现大幅波动。“除非政府救市不成功,导致资本外逃严重,人民币汇率将受到冲击;但目前股市大部分资金属于自有资金,暂时没有看到股市下跌传导至人民币汇率的风险。” 华创证券全球宏观分析师徐阳分析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