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字号:  

肯尼亚货币对美元汇率跌至30年最低

  • 发布时间:2015-07-07 13:53: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肯尼亚中央银行6日公布数据显示,肯尼亚先令对美元汇率跌至100.5比1,为30年来最低。

  专家称,肯尼亚先令持续走低是由于进口增加、出口下滑以及外汇流入减少造成的。此外,肯尼亚近年来连续遭遇多起恐怖袭击,导致重大人员伤亡,不断恶化的安全形势对先令走势也造成影响。

  非洲商业银行交易员约翰·恩詹加说:“目前,石油是肯尼亚最主要的进口产品,国内对美元需求增加。”不过,他同时透露,肯财政部试图在降低通胀、恢复旅游业和增加出口方面实现平衡,从而促使先令汇率上升。

  渣打银行全球研究部门预测,2015年肯尼亚国内生产总值将增长5.6%,低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的6.9%。蒙内铁路、拉穆港交通走廊等重大基建项目将刺激肯尼亚国内经济增长,但安全风险和分权改革仍是肯经济面临的重要挑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