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字号:  

马币兑美元创脱钩以来新低

  • 发布时间:2015-07-07 12:1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随着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卷入受贿风波及希腊公投结果影响,马币兑美元6日跌破2005年与美元脱钩以来的新低。

  自3日《华尔街日报》报导,有7亿美元公款汇入纳吉布的个人账户后,即在马来西亚掀起轩然大波,令马币在当天跌至3.795令吉兑1美元。

  5日希腊公投结果出炉,约61%的民众否决接受国际债权人的金援方案,这一消息导致亚洲主要货币兑美元下跌,马币在国內外负面因素冲击下,跌破3.80马币兑1美元,盘中一度重挫0.94%,至3.8305兑1美元。尾盘交易,马币汇率报3.8223兑1美元。

  在1997年亚洲金融风暴期间,马币与于1998年9月1日开始与美元挂钩,即3.80兑1美元,在挂钩前的一年內马币兑美元狂跌了35%。马币与美元挂钩近7年后,于2005年7月正式脱钩。

  根据彭博社数据,马币汇率从今年初至今,已经大跌9.36%,是表现最差的亚洲货币。

  马银行驻新加坡外汇研究主管沙迪苏帕表示,希腊的公投结果让整个局势变得不明朗,这将使资金流向比较安全的资产,尤其是美元,所以马币预料將在3.80以上的水平交易。

  市场人士认为,除了希腊的课题引起的不确定性外,马来西亚日趋不稳的政治因素,也将导致马币走势进一步受压。(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