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字号:  

A股令资金北上 人民币保持强势

  • 发布时间:2015-07-07 12:32:39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希腊危机上周正式爆发,违约加上资本管制令上周外汇市场动荡。疲弱的非农数据并未对美元指数提供良好支撑,美元指数上周跌破96。而上周A股市场变动引起全球市场关注,分析人士指出,股市深度回调之际,沪股通额度快速上升,资金北上令人民币流动性趋紧,美元兑人民币远期汇率具备上涨动能。

  人民币兑美元(6.2088, 0.0031, 0.05%)即期汇率上周微幅上涨0.05%,但贬值预期难消,波动区间仍难以突破。7月3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2057,相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2049微跌8个基点。

  来自港交所的交易数据显示,上周无论沪股通还是RQFII渠道,均呈现外资净流入A股市场的局面。与此同时,多只A股ETF获外资逆势申购,RQFII A股ETF二级市场普遍出现溢价。尽管资本市场出现回调加上美联储加息预期,分析人士仍然认为人民币汇率将保持相对强势。

  美元兑非美货币下跌

  全球汇市方面,美元上周兑非美货币下跌,主要受不及预期的就业数据打击。欧洲兑美元本周走出小幅升势。上周五,欧元兑美元(1.1086, 0.0106, 0.97%)反弹至1.1110,分析指出,隔夜不及预期的美国非农数据利好非美,帮助提振汇价止跌企稳。

  分析人士预计,希腊问题解决后美联储会考虑加息,这对美元将产生支撑。

  欧元反弹概率小

  至于欧元,看跌的理由在于欧元反弹的概率很小,无论希腊公投的结果如何,投反对票的一方获胜将使希腊退出欧盟。市场对希腊退欧忧虑重燃,欧洲央行可能会采取积极行动以稳定市场,而增加量化宽松就会令欧元承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