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外汇 > 外汇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汇市:人民币汇率短期企稳

  • 发布时间:2016-04-11 07:2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美联储上周公布的3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偏向鸽派,打压美元指数继续下行,大部分非美货币出现上涨。在人民币汇率短期企稳的背景下,我国外汇储备自去年11月以来首次回升。

  从基本面来看,美国3月非农新增21.5万人,平均时薪较前月增长0.3%,均好于市场预期。但数据对美元的提振并不明显,美元的上涨转瞬即逝。

  中国银行交易员王划分析认为,美元之所以由涨转跌是由于美联储近期的鸽派立场。4月7日公布的美联储3月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成员讨论了美国经济状况和4月加息的可能性。少数与会者认为4月加息是合适的,然而,多位联储委员担心全球经济放缓会拖累美国,称4月不该加息。这份会议纪要验证了此前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讲话,打击了美元多头阵营。

  中国银行交易员刘淼预计,美元指数短期内仍会维持在低位震荡,下一支撑位看在94整数关口。随着美元下跌,多数非美货币获得提振,其中以日元最为突出,欧元也存在一定的上行动力。栏目主持:程维妙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