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字号:  

美联储立场鸽派美元由涨转跌

  • 发布时间:2016-04-11 03:29:50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美联储7日公布的3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偏向鸽派,打压美元指数继续下行,大部分非美货币出现上涨。

  中国银行交易员王划分析认为,美元之所以由涨转跌是由于美联储近期的鸽派立场。4月7日公布的美联储3月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成员讨论了美国经济状况和4月份加息的可能性。少数与会者认为4月份加息是合适的,然而,多位联储委员担心全球经济放缓会拖累美国,称4月份不该加息。这份会议纪要验证了此前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讲话,打击了美元多头阵营。

  来自安邦咨询的报告则认为,在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央行相继采取宽松货币政策之际,美联储的加息节奏确实需要商榷,要避免“孤身前行”的货币政策让美元急升,引发新兴市场金融动荡。

  在非美货币中,英镑兑美元却跌至了近期低位,因投资者对6月份英国退欧公投结果的担忧加重。兴业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王涵表示,英国退欧的不确定性不仅会加剧市场对于发达经济体经济前景的担忧,还会导致风险偏好下降,从而拖累新兴市场的资产表现。

  (据新华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