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外汇 > 外汇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外汇反弹意味着啥

  • 发布时间:2016-04-11 07:29:44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随着美联储表态逐渐清晰,对联储货币政策偏长期的一致预期或逐步形成,这个过程可能激发美元的进一步下跌。对于人民币汇率而言,美元走弱将减轻人民币的贬值压力。

  预计经济在近期将稳住,经济基本面的企稳将会支撑人民币汇率,减弱人民币贬值压力,甚至带动人民币兑美元的升值。

  近日公布的3月份外汇储备增长103亿美元,一改之前4个月不断减少的走势,这对人民币汇率是一个积极的变化。但是,3月份欧元、日元等兑美元都走强,由于外汇储备中约有三分之一配置在非美元资产上,所以欧元、日元等兑美元汇率走强会造成以美元计价的外汇储备出现升值。大体估算这部分的升值会导致外汇储备增加约430亿美元,因而剔除这些汇率变化的影响后,外汇储备其实减少了约320亿美元。这也就意味着人民币贬值压力、资金外流压力继续存在。值得庆幸的是,接下来美元或走弱、中国经济或稳住,这都会改善人民币汇率的压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