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外汇 > 外汇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汇市:人民币紧跟美元 依旧强势

  • 发布时间:2015-08-08 09:33:32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昨日,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报6.1174元,较前一交易日跌7个基点。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当周累计涨2个基点,此前一周累计涨3个基点。美元指数在震荡交投中小幅下跌,因美元本周处于整体上行趋势,在97.8附近徘徊,欧元兑美元本周小幅下滑在1.09附近,美元兑日元本周继续走高,在124.74附近,澳元兑美元本周反弹至0.737附近。

  昨日外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我国经常账户顺差9326亿元人民币,资本和金融账户逆差5786亿元人民币,其中,非储备性质的金融账户逆差9927亿元人民币,储备资产减少4123亿元人民币。招商证券分析师指出,全球经济增长和贸易形势偏弱,人民币汇率仍然相对强势,这些因素对于中国出口的不利影响仍在体现;此外,PMI等经济数据意外不佳,国内经济形势难言乐观,CRB指数显示大宗商品价格继续下滑,在此背景下,进出口形势难有起色,预计出口同比增速-6.0%,进口同比增速-9.3%,贸易顺差500亿美元。

  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昨日表示,央行第三季度会进一步将在岸人民币/美元每日汇率波幅从±2%提升到±3%。央行将继续保证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相对稳定,但汇率波幅拓宽后,即期汇率或将适度降低,料人民币年底贬至6.3。

  值得注意的是,因美联储将在9月开始升息的预期升温,过去两周亚洲新兴货币人气恶化。由于马来西亚政治危机加剧,马币(林吉特)空仓规模为1月初以来最高。泰铢的空头仓位升至2012年2月以来最高,因经济增长缓慢导致资本外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