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外汇 > 正文

字号:  

苏里南币值将贬 民众抢购商品

  • 发布时间:2015-11-24 13:27:18  来源:新华网  作者:高星 褚怡  责任编辑:胡爱善

  帕拉马里博消息:苏里南中央银行日前宣布,受外汇储备下降及大宗商品价格波动等影响,苏里南元兑换美元汇率将大幅下调20%。受物价上涨预期影响,苏民众已开始抢购商品。

  23日,希望抢在涨价前购买燃油的车主在首都帕拉马里博的加油站外排起“车龙”,秩序混乱,部分加油站因供应不足被迫中止营业,一些加油站限制每辆车最多只能加50苏里南元(约合12.5美元)燃油。

  加勒比通讯社援引苏里南总统鲍特塞的讲话说,由于苏里南外汇收入随着国际黄金价格和油价下降而大幅缩水,央行已无法在汇率稳定方面进行实质性干预,苏里南元贬值无法避免。苏央行数据显示,该国外汇储备已由2012年12月的约10亿美元,下降至目前的3.7亿美元。

  鲍特塞表示,为避免物价暴涨,政府已经开始对物价进行监督,民众无需过分担忧。苏政府部门日前发出通知,要求零售商暂时维持苏里南元贬值前的商品价格。

  苏里南位于南美洲北部,人口50余万,其中华侨华人占近十分之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