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理财 > 理财要闻 > 正文

字号:  

大公与苏里南正式展开合作 中国评级影响拉美市场

  • 发布时间:2015-07-01 08:42:5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孙毅  责任编辑:孙毅

  中国网财经7月1日讯 6月30日,新兴国际评级机构大公集团与苏里南央行在京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标志双方在信用评级领域的战略合作正式展开。

  苏里南地处南美洲北部,北滨大西洋,南临巴西,是南美洲国家联盟的成员国。去年7月,大公将苏里南本、外币主权信用评级均评定为BB+,这是拉美国家首次委托中国评级机构进行主权评级。

  大公集团董事长关建中在签约仪式上表示,2008年信用危机再度让国际社会认识了西方错误评级思想的本质后,人们对改革国际评级体系的呼声渐涨。大公提出的有别于西方违约率思想的偿债来源与财富创造能力偏力度的思想已开始被国际社会广泛认可。

  苏里南央行行长在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采访时指出,现有三大国际评级机构(标普、穆迪、惠誉)做出评估时更关注短期现状,相比而言,大公评级更加看重长远前景。因此,与大公展开合作,将使苏里南的融资获得更加长远的信用风险评估,利好苏里南以及该地区的其他国家。同时,也将使苏里南减少对三大评级机构的依赖。

  据了解,大公与苏里南政府的合作包括共同组建评级公司、开展双边投融资评级及相关咨询服务等。

  去年中拉论坛习近平主席提出要投资5000亿在拉美,拉美国家希望通过与中国评级机构合作能够吸引中国投资,大公也希望借此为中国企业海外投资保驾护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