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壹卡会预付卡超千元余额“不翼而飞”

  • 发布时间:2016-04-18 08:5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张意梅  责任编辑:毕晓娟

  “我有几张壹卡会的预付卡,都没有消费过,前阵子去消费的时候被告知里面没有钱了。”近日,读者刘小姐向本报“财经曝光台”反映自己的遭遇,她表示查询后才发现每个月卡片都被管理公司平安付扣除了20元的管理费,直至清零。“这种扣费方法也太‘狠’了。”

  刘小姐有几张壹卡会的预付卡,总计价值超千元。她近日去商场准备用壹卡会消费时,发现几张卡里的余额都是为零。“我本来想丢掉的,但仔细想想,觉得自己的几张卡一直放在家里,从来都没有用过,怎么会余额为零了呢。”刘小姐说,她较真起来,查到壹卡会的管理公司是平安付智能技术有限公司,这是中国平安集团旗下专业从事第三方支付研究、开发与管理的公司,也是平安集团布局互联网金融的重要“触手”。

  于是,刘小姐致电平安付,答复让她大吃一惊。原来,她的预付卡每个月都被扣除20元管理费,5个月就是100元,一年就是240元,500元面值的卡放上两年出头的时间,余额就被扣光了。“这也太不厚道了吧,一方面我想提醒有卡的客户要当心,另一方面我对这个制度非常不满,我特意查询了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支付机构预付卡业务管理办法》,上面也没有提到扣管理费的依据。”

  记者随后联系了平安付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公关相关负责人蓝小姐,对方表示,壹卡会属于预付卡,在过了有效期以后,公司会收取一定的管理费和资源延期费。“我们这个卡片的有效使用期限是3年,这期间是不会收取费用的。预付卡本意也是鼓励客户尽早消费。在过期之后,因为也占用公司的一些资源和产生管理成本,所以会收取一定的费用。”蓝小姐解释。

  蓝小姐表示,预付卡收费是在合规合法的情况下收取的,也是跟监管层报备过的。此外,在客户购卡的时候,都会跟客户说明这个收费条款。“我们在后台查询了一下,真正产生这个收费的客户并不多,大部分客户都在有效期限内将余额消费完了,很少客户过了这么长时间才消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