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快鹿系兑付招数效用几何? 目前债券无法转让

  • 发布时间:2016-04-18 09:14: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崔启斌 刘双霞  责任编辑:毕晓娟

  快鹿集团的兑付事件有了新进展。昨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快鹿集团旗下平台金鹿财行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快鹿集团为解决兑付问题,在金鹿集团官方App上搭建了债权转让区,预计最快本月底上线。事实上,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几天前,在金鹿财行App“生财有鹿”上,债券转让专区已经出现了不少转让标的。而在发生信任危机后,金鹿财行债权能成功转让的概率又会有多高?

  北京商报记者进行操作后发现,目前债权转让只能预约,不能完成债权转让。金鹿财行负责人也表示涉及到资金通道等问题,目前系统还没开发完毕,还需一段时间才能上线。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债权转让标的的折价率在50%-99%不等,其中折价较大或资金量较小的标的预约率相对高,但预约最高的标的不超过200人,多数标的无人问津。

  对于该项债权转让计划到底能否发挥作用,网贷之家首席分析师马骏认为,不排除会有人接盘,也有可能金鹿自己接。金鹿财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没有人接手,债权还会回到投资人手中,投资人可以再进行挂单。而对于金鹿是否会接手债权的问题,该人士表示,该公司不会轻易这样做。即便未来会接手,每一笔交易企业都会进行公示,也会提前跟客户进行沟通。

  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除了债权转让,目前快鹿集团的兑付举措还包括特殊客户赎回申请、展期合同签署。金鹿财行昨日发布公告称,已开放客户特殊需求赎回工作,特殊客户需满足老、弱、病等条件,具体来看,包括80岁以上孤寡老人、丧失劳动能力证明的客户或由于重大疾病急需赎回资金进行治疗或者手术的客户等。对此,马骏表示,预计快鹿集团还有些资金,但肯定不能百分百清偿,所以优先偿付年纪大用户的养老钱,估计也是政府在背后的建议。

  快鹿集团昨日在其官方微信中还提到,公司已拟订完成《展期协议》,近日,工作人员会联系“到期客户”签署这份协议。据北京商报记者在投资者维权群里得到的一份《兑付偿还协议》显示,如果签署,相当于投资人同意在原投资合同到期后最晚7个月开始兑付,在此期间,公司会支付投资人6%的利息。有分析人士认为,该协议相当于续买协议,原定于7月启动的正常兑付计划,投资者签署该协议之后,金鹿方面可以继续延期。不过,北京商报记者向金鹿方面求证,其相关人士表示,确实有《展期协议》,但还未对外公布。快鹿集团新任董事局主席徐琪对媒体表示,自2016年3月31日兑付危机发生后,公司每天资金缺口以1个亿的速度在增长,这样的势头将持续至5月中旬。究竟延期后能否兑付北京商报记者将持续关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