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匹凸匹尚未开展P2P业务 公司称各方面时机尚未成熟

  • 发布时间:2016-03-04 08:20: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转型不力,市场再次给予匹凸匹一次重击。在前期停牌核查并发布亏损1亿元的2015年年报后,转型互联网金融仍然无进展的匹凸匹昨日复牌,随即大跌9.36%,收于15.39元。

  两次转型,三次更名

  近年来,匹凸匹一直在不断地尝试转型,随之而来的便是股票名称的不断变更。

  公开资料显示,匹凸匹在1993年上市后的股票名称为福建豪盛,主营业务为石质挂釉墙地砖的销售。不过,由于公司业绩低迷乃至连续亏损,最终不得不实施资产重组,向房地产业转型,股票名称变更为“利嘉股份”。在此之后,公司又更名多伦股份。

  2015年6月,公司正式向互联网金融转型,并改名为匹凸匹。

  首先,公司逐步控制对房地产板块的投入,出售了公司所持有的南昌平海房地产有限公司15%的股权。同时,在深圳设立了子公司匹凸匹金融信息服务(深圳)有限公司,公司也正式更名为匹凸匹金融信息服务(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匹凸匹,探索以房地产、金融服务为主的双主业两轮驱动发展模式。

  公司营收仍全部来自房地产业

  然而,本月初发布的2015年年报和停牌核查结果公告却显示,公司的转型并不顺利。

  首先,在财报上,公司的营收来源仍然全部为房地产业,而这一主业仍然处于巨亏状态。

  2015年,公司主要控股子公司荆门汉通的房地产业务基本停滞,业务主要集中在处理前期售楼交房未尽事项。

  同时,由于公司资金紧张、有价无市等客观因素,公司于2015年11月拟将荆门汉通进行解散和清算,但“解散及清算荆门汉通”议案却并未获公司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主业低迷新业务尚未展开,去年亏损1亿

  与此同时,公司尽管更名匹凸匹,但P2P业务尚未开展。

  匹凸匹在3月2日的公告中表示,公司转型至今仍处于产品研发期及市场调研阶段,P2P业务尚未开展,也未产生实际收入。

  匹凸匹对此解释称,由于目前国家对P2P行业的政策实施细则未出台,行业前景尚不明朗,且不断爆出各类负面新闻,各方面时机尚未成熟。

  既有主业的低迷和新业务的尚未展开,令匹凸匹全年业绩面临重大压力。2015年,匹凸匹亏损1.02亿元,同比下滑244.11%。

  公司在年报中表示,未来公司将根据国家相关金融政策和市场发展趋势,不断优化调整产业结构,加快实施房地产业务的后续项目和剥离,扩大金融信息服务等新兴产业的投资和研发,尽快实现整体产业结构的战略转型,更好地回报广大投资者。

   ■ 延展

  奇葩更名转型 洲际油气变更业绩承诺

  近年来,上市公司出现一波更名热潮,一些更名也被投资者冠之以奇葩更名之说。在更名背后,大多数都开始了业务转型,但转型效果并不同。

  2014年,正和股份更名洲际油气,转型油气开发业务。2015年,洲际油气业绩仍面临压力。

  根据2015年三季报,尽管洲际油气净利润扭亏为盈,但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仍处于亏损状态。

  2015年9月24日,洲际油气公告称,2014年下半年国际油价开始下跌,马腾公司难以实现累计盈利目标,洲际油气控股股东广西正和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西正和)申请变更业绩承诺:将原来2014~2016年31.46亿元的盈利承诺延期到2014~2020年。

  而新京报记者统计的其他奇葩更名公司,如二三四五神州高铁天神娱乐则由于合并范围增加增肥了业绩。(赵毅波)

ST匹凸(60069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