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乐视网1.7亿元成立财险公司 金融业务已现雏形

  • 发布时间:2016-01-20 11:5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月20日电 乐视涉水财险业务一事终于得到证实。继欧菲光科陆电子发布公告后,今日乐视网再度公告称,将出资1.7亿元拟与新沃资本、欧菲光等公司发起设立新沃财险。据了解,2015年乐视已经初步完成开放闭环的生态系统的打造,并拥有海量的用户,这将成为乐视进军保险业务最佳优势。同时乐视保险业务的曝光,似乎意味着市场盛传许久的乐视金融业务已全面起航。未来这家国内最大型纯内资互联网品牌,将怎样打造金融业务,会否成为致力成为下一个全金融牌照的金融帝国,这都给与了市场极大的想象空间。

  乐视网成新沃财险第一大股东

  根据乐视网公告,本次新沃财险注册资本拟定为10亿人民币,其中乐视网出资1.7亿元,占新沃财险注册资本的17%,与新沃资本并列为第一大股东。其余几家出资方分别是欧菲光、科陆电子、上海世茂、卡达普投资、柏年康成、江西济民可信集团。

  据了解,新沃财险的经营范围包括机动车辆保险、企业、家庭财产保险、货运保险、责任保险、信用保证保险、短期健康、意外伤害保险等等。

  不过新沃财险目前正处于筹建阶段,目前还未得到保监会的审批。对此,乐视网公告表示,本次发起设立财产保险公司事项尚需监管机构或相关有权部门的审批,在设立申报、审批、最终核准的过程中存在不确定性和相关风险。

  生态系统为保险业务最大优势

  乐视还打造了横向拓展的生态圈,去年一年不仅入股的北青传媒、酷派和TCL等公司,更是与阿斯顿马丁和卫宁软件等产生了合作。目前的乐视可以说,已经通过战略、组织、产品的创新,成为全球首家完成生态系统的公司。

  业内人士分析。金融业务在乐视生态中的铺陈,将进一步疏通资金流动,提升资金利用率,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并且能为用户提供更丰富、优质的金融服务,提升用户忠诚度,发挥用户资源优势,从金融角度发挥协同效应,从而创造更多的用户和企业价值。

  对此,综合金融服务集团中国耀盛副总裁郭鹏评价称,乐视保险平台将贯穿整个乐视生态,为乐视用户、战略合作伙伴以及乐视生态产业链上下游提供支持,如果能够成功变现,乐视所拥有的大量粉丝也是其金融平台上的生力军,同时得益于技术创新和大数据广泛使用,互联网保险更加便捷、省钱,它的业务效率更高,应用场景更多。

  新沃财险将与乐视车联网强烈化反

  据了解,1月13日,乐视宣布和Faraday Future展开战略合作,双方合作的首款概念车FF Zero1也在美国CES展会期间亮相。而在发布会上,乐视超级汽车联合创始人丁磊介绍,乐视汽车计划包括车联网业务、汽车共享、乐视超级汽车的全球化布局等。

  乐视进军汽车领域也将与本次乐视进军保险业务产生最大化学反应。根据公告,新沃财险的业务范围中,机动车辆保险位居首位。对此,以上分析人士解释称,财险公司将充分利用乐视在车联网产品和技术方面的经验,新沃财险的客户资源将促进其车联网业务的落地。

  乐视金融业务或已起航

  伴随着本次乐视财险业务的曝光,似乎意味着,此前市场盛传许久的乐视金融业务已经全面起航。据了解,在设立保险公司之前,乐视还与重庆市政府发起设立小额贷款公司,并联合鑫根资本发起私募股权基金公司。

  在发展乐视全球投融资业务上面,乐视挖来原美银美林集团亚洲区TMT负责人郑孝明出任其乐视高级副总裁,将全面负责乐视全球投融资业务。此外更有市场传言表示,乐视更是诚邀了中国银行前副行长加盟,主管互联网金融方面的副总裁。对于乐视这两个举动,市场也一度解读为乐视或将同时进军一级市场和互联网金融业务。

  在BAT等互联网公司均已涉足金融业务的前提下,身为创业板标杆企业的乐视,下一步会面向金融哪个行业,市场备受关注。对此,以上分析师称,按照贾跃亭的格局以及其无颠覆不出手的性格,可以肯定的是,其互联网金融业务必将给行业带来新鲜玩法,至于他是否会把乐视打造成下一个拥有全牌照的金融帝国,确实值得想象。

  对此,乐视网表示,未来互联网金融将作为重要板块加以布局,这符合乐视生态战略发展需要,将对公司生态经济模式的长远发展提供巨大的推动力。(中新网金融频道)

乐视网(300104)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