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互联网金融协会本月挂牌 央行条法司牵头筹建

  • 发布时间:2016-03-01 01:32:32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业界期盼已久的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即将在上海挂牌。昨日,北京晨报记者向多家首批进入该协会的互联网金融公司核实了这一消息,相关平台均表示已收到通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将于本月底前挂牌。

  与其他互联网金融协会不同的是,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由央行条法司牵头筹建,2014年4月正式获得国务院批复,旨在对互联网金融行业进行规范化的自律管理。在此之前成立的互联网金融专业委员会为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一级协会)下设的专委会。

  “我们得到的消息是,之前支付清算协会中首批接入的9家互联网金融公司被平移到了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中。但在协会中也有传统金融机构。”一位P2P平台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此前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中首批接入的9家互联网金融公司有陆金所、宜信、网信理财、红岭创投、人人贷、拍拍贷、开鑫贷、翼龙贷、合力贷。

  不过,拍拍贷总裁胡宏辉向北京晨报记者介绍,首批会员单位以银行等传统金融机构为主,互联网金融机构占部分比重。而进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的标准则是行业内比较知名,成立时间较久且规范经营等。

  目前首批入选的公司均已签订了《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员自律公约》及《互联网金融行业健康发展倡议书》,在行业细则落地之前,做好自律工作是首批会员单位最主要的职责。

  自去年以来,互联网金融领域出现了大浪淘沙般的发展。监管相继出炉,P2P细则也呼之欲出。而互联网金融行业经历了几次大事件后风险也开始暴露。今年,农行、建行等银行纷纷收紧与P2P平台有关的第三方支付接口。而互联网金融平台与银行存管的合作进展缓慢,目前,完成与银行系统对接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为数不多。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