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企业动态 > 正文

字号:  

人人贷与民生银行资金存管系统正式上线

  • 发布时间:2016-02-29 16:48:4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2016年2月29日,人人贷宣布与中国民生银行合作的资金存管正式上线,人人贷用户的账户信息和资金流向都将受到中国民生银行的监督。此举标志着人人贷成为《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发布后首批完成资金存管的公司,也是行业内极少数真正完成银行资金存管的平台之一。

  此次人人贷与中国民生银行上线的资金存管,实现了用户资金与平台运营资金的全面隔离。每一位人人贷用户都将开通独立的民生银行存管子账户,在资金存管模式下,用户的每笔投资行为均需由用户发起交易指令,银行按照指令进行资金划转。用户的资金从交易之初就在银行体系内运转,有效地避免了被平台任意挪用的风险,并杜绝了平台参与交易的可能。此外,用户还可在银行提供的界面查询账户资金余额、资产及交易明细的情况,避免平台给用户呈现不实信息。

  本次合作双方的技术对接主要依托于民生银行打造的“网络交易平台资金存管系统”,该系统专为互联网类的交易平台提供集实名验证、支付结算、资金存管、余额理财等多项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金融服务,通过全程电子化的系统对接方式,为网络交易平台及其用户提供资金存管服务,尽可能地保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共同推进整个行业的规范发展。

  人人贷总裁张适时表示,“与中国民生银行之间的合作进一步奠定了人人贷行业领先的地位,人人贷始终将保障用户权益,坚持合规发展作为企业的信仰,今后将与中国民生银行一起为推动互联网金融行业健康、稳步的发展贡献力量。”相信人人贷与中国民生银行在资金存管上的探索不仅可以使人人贷平台上的用户资金安全得到更充分的保障,而且可以在肃清行业乱象、促进行业有序合规发展的过程中起到积极的作用。

  中国民生银行表示,“我们希望通过双方的合作以及此后积累的资金存管实操经验为互联网金融行业乃至整个金融行业的创新探索带来真正意义上的利好。”

  纵观2015,网贷行业一直处于风口浪尖。从互联网金融被写进国家十三五发展规划,到《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颁布,整个行业一时风头无两,成为中国低迷经济中的一抹亮色。然而2015年底开始一系列问题平台的出现凸显出行业发展的良莠不齐,而多家商业银行关闭第三方支付网贷接口等消息更显示出银行对网贷平台风险能力的担忧。尽管2015年末发布的网贷中介机构征求意见稿明确要求网贷平台选择符合条件的银行业金融机构作为出借人与借款人的资金存管机构,但从目前银行业整体谨慎的合作态度来看,只有真正合规、优质的平台,才能获得银行的信任,这无疑为整个行业树立了一定的隐性门槛。

民生银行(60001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