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获批

  • 发布时间:2016-01-16 11:39:00  来源:深圳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昨日记者从消息人士处获悉,由央行牵头组建的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经国家民政部上报国务院,已获批准。央行原副行长李东荣有望出任会长一职。协会落地上海,办公在北京。

  “此前是同意成立,现在是正式批复,春节后挂牌。”知情人士透露,该协会旨在对互联网金融(ITFIN)行业进行自律管理。协会的成立将在我国互联网金融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为行业十三五期间规范发展起到重大而积极作用。

  据悉,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从2014年开始筹备,属于央行下属的一级协会。记者了解到,深圳市第一网贷所属深圳市钱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早在2014年,就被邀请担任互联网金融协会发起人。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成员单位涵盖银行、证券、支付、互联网、P2P等多个领域,首批会员单位报名在去年10月底已经完成。业内人士透露,想要加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有四大准入门槛:第一,从业人员中必须有3人以上在银行做过5年风控;第二,公司要具备自有资金;第三,公司注册资金要达到1000万,净资产超过500万;第四,公司技术人员必须通过公安部的二级安全认证。

  据了解,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的官方网站已经搭建完毕,在协会获批之后也即将正式上线。

  (吴玉函)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