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芝麻信用提高银行虚假办卡识别能力近3倍

  • 发布时间:2016-01-11 07:29:2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中国网财经1月11日讯 1月8日,2016中国(杭州)“互联网+”金融大会,蚂蚁金服首席数据科学家漆远表示,数据已经逐步成为商业的核心价值,大数据智能应用已经从支付扩展到金融的全链条,帮助蚂蚁金服在支付、贷款、征信、保险、财富等方面全面推动小、确、幸的金融普惠。

  芝麻信用提高银行虚假办卡识别能力近3倍

  漆远表示,芝麻信用运用大数据、云计算、深度机器学习等技术,客观呈现个人信用状况,已经在金融、生活等行业开始广泛应用。通过芝麻信用信息验证等反欺诈服务,已有银行将虚假办卡的识别能力提高近3倍;通过行业关注名单识别不良用户占比达到平均的4倍以上;通过信息的交叉验证、深度机器学习等技术手段,有效的验证和评估信息的有效性,帮助银行提升风控能力。

  95%的智能客服 100%的自动语音识别

  今年双11,蚂蚁金服95%的远程客户服务已经由大数据智能机器人完成,同时实现了100%的自动语音识别,蚂蚁金服客户中心整体服务量超过500万人次,客服人员的精力可以更好的集中到处理复杂类客户问题和工作。

  当用户通过支付宝客户端进入“我的客服”后,人工智能开始发挥作用,“我的客服”会自动“猜”出用户可能会有疑问的几个点供选择,这里一部分是所有用户常见的问题,更精准的是基于用户使用的服务、时长、行为等变量抽取出的个性化疑问点;在交流中,则通过语义分析等方式获得关键信息再给予匹配。由于不断积累扩大的样本库以及持续调优的算法模型,使得交流更加智能。

  促进农村金融 服务农村用户超过6000万

  通过大数据的应用,蚂蚁金服服务农村用户已超过6000万,累计向68万家农村小微企业发放贷款,贷款总额超过1400亿元,金融云已经服务100家农村金融机构。

  航空退票险 从赔付率190%到扭亏为盈

  大数法则是保险业的立业之本。但限于技术能力,传统的大数法则只能建立在历史数据和抽样调查基础上,存在较大缺陷和不足。互联网技术不仅能够获取更大量的数据,而且数据维度更加丰富,实时性更强,准确度更高。

  以蚂蚁金服与保险公司合作的“航空退票险”为例,该险种上线之后赔付率一度高达190%,保险公司面临巨大的亏损压力。通过大数据技术建模、优化后,有效的降低了赔付率,并成功扭亏为盈,满足了保险公司的核保要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