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会通老板疑跑路 超千用户2300万元资金无法提现

  • 发布时间:2015-12-18 10:07:26  来源:东方网  作者:陈杰生 连楷  责任编辑:毕晓娟

  南都记者来到广融公司办公地址,发现无人办公,自动门和后门都紧锁。 南都记者陈杰生摄

  近日,有投资者向南都记者反映,位于越秀区越华路珠江国际大厦44层的广州市广融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广融公司”)法定代表人张宇亮疑似失联。记者从多个渠道证实了这一消息。目前,受此影响,广融公司办公场所没人上班,旗下产品遭遇信用危机。据投资者私下统计,广融公司旗下的“财会通”软件有超过1000名用户无法提现,金额约2300万元。目前,经侦部门已经介入,“但是对于事件仍未定性”。

  “公司的老板跑路了”

  12月5日,周六的晚上,酒吧老板叶伟文接到一个电话,对方是广融公司的前客户经理许小姐。许小姐告诉他“公司老板跑路了”。之后他打开手机上的“财会通”软件,里面的账户还有6.23万元。

  “财会通”软件是广融公司的一个产品,资金可随意转出转入,类似余额宝。叶伟文称,2013年5月他通过朋友推荐用上了该产品,“‘财会通’的预期年化率为4%,真不高,不过这个软件一直让我觉得很安全。”

  因为“财会通”账户内的资金出入基本与股市时间同期,即上午9点半到下午3点,叶伟文无法将账户里的资金即时转到银行卡。听到许小姐告知的消息后,他着急了一天两晚。

  12月7日,叶伟文于上午9点来到越秀区越华路珠江国际大厦44层广融公司,发现有七八个人挤在前台询问事宜。他打开“财会通”将账户内的钱转入银行,软件信息提示“交易成功”,但是银行并没有到账。

  “公司也将开会商讨此事。”一名工作人员告诉他,他等到下午1点,没人来告诉他应该怎么做。

  投资者“抱团”

  货运代理邱振光,在2013-2015年间一直购买广融公司旗下的一个理财产品广融一号,今年,他购买了广融一号半年期和一年期各70万元,其中半年期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为7.5%,一年期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为10 .5%。

  邱振光称,广融一号的最低投资额为50万元,该产品发的《投资保证声明》称“如遇不可抗力因素,我公司对客户投资本金保证,并将当期收益本利和发放至客户收益账户,同时委托理财合同终止”。虽然他的合同尚未到期,但是他得知“老板跑路”的消息后非常焦急,每个晚上都失眠。

  12月10日,当邱振光发现广融公司无人上班的情况后,到越秀区分局北京街派出所报了警。按程序,该报案被移交越秀区经侦部门。

  邱振光拉了微信群“抱团”,群中一个名叫“琼花紫烟”的网友称,自己在广融公司买了两根金条,让广融公司代为托管,日前去该公司打算取出金条,“取不出来了”。

  邱振光说,广融公司的旗下产品确实不同程度地受到了影响。

  员工也找不到老板

  南都记者从多个渠道获知,这批投资者所称的老板,就是广融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张宇亮。12月2日,广融公司产品开发部员工杜先生得知了“张宇亮失联”这个消息。杜先生称,消息的来源是张宇亮的一个司机,该司机在12月2日早上去越秀区沿江西路荟景湾接张宇亮上班,却发现其电话不通,之后去其住处,敲门无人应答。

  昨日,根据杜先生提供的张宇亮两个手机电话,记者拨打均被告知关机。前日,记者来到广融公司,发现大门均紧锁,里面无人办公。杜先生称“公司现在没人上班了”,上个月工资结算,员工没有交社保医保,其实就现了端倪,现在他正联合其他员工,打算去劳动局申述。

  张宇亮其人

  员工说他“很优秀、很厉害”

  南都记者检索网上资料发现,张宇亮1985年出生,中山大学金融专业毕业后于银行实习,2011年创业。在广融公司的官网上,张宇亮被介绍为中国十大杰出职业经理人、广东省职业经理人协会执行会长、广州市青年企业家协会荣誉会长等。在今年11月23日下午,越秀区北京街道商会成立大会上,张宇亮还以最高票数当选为商会会长。刊于《广州企业家》杂志2013年02期关于张宇亮的一篇人物专访,打的标题就是“张宇亮:要当金融服务业的乔布斯”。

  公司员工杜先生评价张宇亮是“很优秀、很厉害的人”。不过,他现在无从得知这位“很厉害的人”的下落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