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失信黑名单”运行3日 417人被执行信用惩戒

  • 发布时间:2015-12-11 08:53:51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人民财经从工商总局获悉,全国工商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共享交换应用系统于本月起全面上线运行。据不完全统计,系统运行3日以来,全国已有21个省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在公司登记注册环节拦截到失信被执行人任职申请,共涉及471人次。

  据了解,12月2日,石家庄某公司到石家庄市工商局登记注册窗口,申请将朱某登记为该公司监事。工作人员将朱某姓名和身份证号码录入河北经济户籍管理系统时,系统自动提示其个人负有“偿还本金1000万元及利息”的到期债务,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被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于今年3月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石家庄市工商局注册分局根据《公司法》《企业法人法定代表人登记管理规定》的相关规定,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工商总局等部门签署的《关于印发〈“构建诚信 惩戒失信”合作备忘录〉的通知》的要求,依法限制朱某担任公司监事,并向企业出具了《申请人告知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