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P2P平台PP money曲线登陆新三板

  • 发布时间:2015-12-11 08:43:43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国内第一家登陆资本市场的P2P平台答案揭晓。近日,广州万惠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PP money)已完成实际登陆新三板的运作。

  11月5日,新三板挂牌公司天锐科技发布公告,公司拟以1.2元/股向万惠网络、新余宝创5名对象进行定向增发,募集资金1.89亿元。其中,广州万惠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即万惠股份)认购1.4亿元,新余宝创网络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认购301.6万元,珠海安赐互联股权并购投资基金企业(有限合伙)认购475.5万元。

  最新的消息显示,天锐科技正在改名为“万惠股份”。万惠网络通过现金认购天锐科技定向增发的新股取得天锐科技的控制权,之后再将PP money业务纳入公众公司,拓宽业务领域,原有的天锐科技业务正常运营。

  下一步考虑转板

  或者迈入创新层

  2012年12月12日,PP money理财平台成立,原名为万惠投融。2014年4月16日正式更名为PP money。据PP money官方网站公布,截至12月6日,该平台成交总额达294.31亿元,为客户赚取收益5.36亿元,平台注册人数为558.51万人,为广州第一大网贷平台,在成交额规模上也位列全国4000多家平台中前列。

  查阅PP money平台发现,平台现有的业务分为三大块:对公业务、零售业务和金融市场业务。对公业务主要是围绕上市开展的商票业务和融资租赁;零售业务包括消费金融业务和个人贷款。金融市场业务包括二级市场和一级半市场产品研发。目前,对公业务占比最大。PP money联合创始人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希望三块业务的比例为:40%、40%和20%。

  对于此次曲线反向收购天锐科技,PP money董事会秘书徐铁诚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登陆新三板有很强的品牌背书作用。这次仅仅只是开始,未来会考虑转板问题或者迈入创新层。他还表示,PPmoney是第一家挂牌上市的P2P平台。

  天锐科技于今年四月份挂牌新三板。7月16日发布股票临时停牌公告。11月5日发布定向发行股票转让公告。查阅天锐科技2015年半年度报表,2015年 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55万元,同比上升1.81%。2015年1-6月,利润总额53万元,同比上升39.95%;净利润34万元,同比上升30.34%。

  报表称,利润增长主要系报告期内收到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补贴一百万元所致。

  近期,全国股转系统颁布了分层标准及实施程序。创新层的并行标准有三个,一是净利润+净资产收益率+股东人数。标准二: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营业收入+股本。标准三为市值+股东权益+做市商家数。按照分层标准,天锐科技极有可能在基础层。

  徐铁诚表示,PP money具体的财务数据将于公司成立三周年,即今年12月12日公布。PP money下一步规划是分到创新层,也考虑转板。后续的动作将会按照全国股转系统的要求披露。

  P2P第一股的争夺战

  PP money对于上市的处理尤为低调。但P2P行业对于“第一股”的争夺战由来已久。11月17日凌晨,宜信旗下在线P2P网贷平台——宜人贷再次向美国证券交易所递交了招股说明书,申请在纽交所上市,并以每股0.0001美元的价格,向公众公开募集最高1亿美元。

  今年7月,禾盛新材公告显示,5月8日,中科创资产与赵东明、章文华、蒋学元签订的股份转让协议书过户登记手续已全部完成。标志着中科创资产占禾盛新材总股本的 12.87%,成为禾盛新材第二大股东,正式入主禾盛新材。中科创集团主营业务涵盖财富管理、产业基金、资本投资、互联网金融、融资担保和小额贷款等,其中88财富网为旗下P2P平台。

  除去禾盛新材,红岭创投董事长周世平于今年7月斥资4亿元买入三元达的控股权,新晋为大股东。市场上关于红岭创投借壳三元达的猜想不断。

  联合创始人胡新告诉记者,目前PPmoney 平台产品综合收益率为8%-12%。“未来P2P平台产品收益率会继续下跌”,胡新表示,P2P行业会进一步做大,更加合规和透明。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