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最高法:已有250万人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 发布时间:2015-09-21 15:5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江必新今日介绍,截至到2015年9月21日,已共有250万名被执行人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被实施限制出境、限制乘坐飞机、限制贷款置业等信用惩戒。

  国新办今日下午举行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央司法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姜伟、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江必新、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孙谦、公安部副部长黄明、司法部副部长赵大程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司法体制改革进展及成效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江必新介绍,2013年以来,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知情需求,适应日新月异的科技发展,最高人民法院提出要依托现代信息技术,建设“审判流程公开、裁判文书公开、执行信息公开”三大司法公开平台,推动司法更加公开、透明。

  随后,最高人民法院出台了一系列规范性文件,人民法院政务网站、12368诉讼服务平台、微博、微信、新闻客户端、中国法院手机电视APP等也陆续投入运行。

  现在,只要当事人能够连接上互联网,通过任何一个移动终端,都可以查询到自己案件的进展情况、承办人信息、审判流程、裁判文书或执行进展。司法公开的内容已经从审判公开拓展到立案、庭审、执行、听证、文书、审务等各个方面,实现了全程、全面公开。

  关于司法公开三大平台的建设情况,江必新用一组数据举例说明:

  到2015年9月21日,中国审判流程信息公开网总访问量达到84.9万次,最高人民法院新收8111案件的审判流程信息已全部向当事人及其诉讼代理人公开,公开信息项目达15.33万余项,成功推送短信2.2万条。全国已有3502家法院在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裁判文书1050万份,总访问量达到3.1亿人次。

  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已累计公布执行信息5917万条,提供执行案件信息查询3189万人次。共有250万名被执行人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被实施限制出境、限制乘坐飞机、限制贷款置业等信用惩戒。

  江必新表示,改革只有进行时,司法公开也永远在路上,为完善司法公开三大平台,人民法院下一步将积极采取以下几方面措施:

  ——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全国法院统一的案件信息查询系统。

  ——努力实现通过同一平台查询所有案件流程信息的目标。届时,案件当事人和诉讼代理人可通过登录中国审判流程信息公开网,方便、快捷地查询全国范围内任一法院、任一审判程序案件的审判流程信息。

  ——运用信息化手段整合全国四级法院的三大公开平台资源。适应大数据时代要求,充分运用审判信息大数据,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服务司法管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