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BAT会师银行业 互联网金融合纵连横

  • 发布时间:2015-12-02 09:14:46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肖纯  责任编辑:毕晓娟

  11月30日晚间,华夏银行发布公告,华夏银行于11月27日与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招财宝、余额宝、蚂蚁金融云、芝麻信用、信用卡服务窗、B2C网银支付、快捷支付、产品销售、账户共享、互联网金融生态圈、风险控制等多方面展开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有效期为三年。

  就在十多天前的11月18日,百度与中信银行宣布牵手设立百信银行。至此,BAT三巨头完成了银行业的会师。

  蚂蚁金服今年9月提出互联网推进器计划,蚂蚁金服集团总裁井贤栋表示,与华夏银行的战略合作正是互联网推进器计划的重要进展。

  华夏银行行长樊大志表示,与蚂蚁金服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华夏银行打造“第二银行”的重要举措。

  对于具体合作内容,华夏银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刘琇臣表示,双方将围绕“互联网+”展开。比如在互联网支付方面,双方将致力于给用户提供最优支付通道;在互联网理财方面,重点加强招财宝、理财销售合作;在互联网征信方面,将芝麻信用具体应用到信用卡、小微贷款等领域。

  蚂蚁金服金融机构战略合作部总经理汪涛透露,双方还将在云计算、互联网金融生态圈、风控方面开展进一步合作。

  与阿里牵头的网商银行、腾讯牵头的微众银行不同,百度绕开复杂的民营银行牌照,将目标锁定直销银行,设立国内首家由互联网公司与传统银行合作开设的直销银行。

  业内人士分析,华夏银行与蚂蚁金服的合作反映出互联网企业和银行不断深度融合。如果说百信银行的成立标志着BAT三巨头的银行业会师,那么蚂蚁金服与华夏银行的合作,无疑宣告了互联网金融大战进入合纵连横时代。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