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58汽车金融战略:互联网+汽车+金融 线上线下打通

  • 发布时间:2015-11-27 11:27:2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中国网财经11月27日讯(记者 肖娟) 昨日,58赶集AFG车及金融事业群向媒体披露其发展战略。58赶集汽车金融总监徐国允指出,58赶集的思路是做汽车金融O2O,即“互联网+汽车+金融”三合一。

  据悉,未来在B端,将为58同城上的二手车商及其他平台商户提供库存融、周转贷、建店贷等融资服务。在C端,将为个人客户提供车抵贷、车分期、首付贷。计划构建线上+线下的汽车O2O全产业链平台。目前已在跟Uber谈C端合作。

  数据:车商贷百日破亿

  58赶集汽车金融总监徐国允指出,“58车商贷是一款互联网金融产品,无抵押、无担保纯信用贷款。”

  徐国允向媒体介绍,上线三月,58车商贷累计放贷规模突破亿元;最高授信100万元,最低月息1.08%;采用银行贷款的计息方式,支持随借随还,不提现使用不产生利息。自今年6月份正式上线,58车商贷已在北京、上海、深圳等170多个城市渐次铺开。

  资金来源方面,由于没有小贷等金融牌照,在资金来源上,58车商贷的资金来源有自有资金和银行授信。在深圳注册的汽车融资租赁公司注册资本3000万美金。“当然,如果未来资产能达到一定量级,我们也会考虑资产证券化。”徐国允指出。

  优势:线上线下全打通

  徐国允向指出,与传统车商贷款相比,58车商贷在线上利用58同城巨大的流量优势,快速判别车商的信用情况。通过58同城场景数据与央行征信系统、民政局系统的对接,车商成功获得授信、申请提现后半小时内即可到账。

  在线下,已经与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等全国多个汽车交易市场达成合作,通过与车商经营地的市场方紧密合作,可以更精准地了解车商的经营情况及变动。

  未来,58汽车金融还会借助58同城的汽车产业集群,构建起汽车服务生态体系的完整闭环。

  战略:汽车金融O2O

  58赶集的思路是做汽车金融O2O,即“互联网+汽车+金融”三者缺一不可,构建起“线上+线下”的汽车O2O全产业链平台。

  目前58同城对汽车生活各个方面的服务供应商进行整合,投资了273二手车、e代驾、宝驾租车、卓杰行汽车拍卖等O2O平台,组建起汽车产业集群,将服务植入到消费者学车、选车、买车、用车、卖车的各个方面。

  未来在B端,将为58同城上的二手车商及其他平台商户提供库存融、周转贷、建店贷等融资服务。在C端,将为个人客户提供车抵贷、车分期、首付贷。随着58车商贷等汽车金融产品的上线,从信息分类到互联网金融,58同城构建起汽车服务生态体系的完整闭环。

  据徐国允介绍,58车商贷不限于58赶集体系内,全国各地二手车或新车商,包括新车销售、二手车经纪或汽车维修保养、汽车美容、汽车租赁等,均可申请。

  徐国允还向媒体表示,“58车商贷未来还会延伸至C端,我们正在跟Uber谈合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