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网贷基金走向前台

  • 发布时间:2015-11-20 08:1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在P2P行业洗牌加速、收益率下滑的背景下,网贷基金正进入众多互联网金融投资爱好者的视野。就像基金经理选择优质股票一样,网贷基金为投资者选择好的网贷平台,提高投资收益率。

  网贷基金 平均收益率在10%左右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场上主要有投之家、投友圈、米袋计划、星火钱包、金融一号店、火球网、旺财猫、八条鱼、银多资本、PP基金等30余家网贷基金平台。虽然总体数量不大,但网贷基金模式被风投机构普遍看好。这些网贷基金平台中,投之家、投友圈、米袋计划、星火钱包、金融一号店等5家平台都已获得A轮融资,金额均在千万元以上。

  一位网贷行业人士表示,网贷基金是近两年才兴起的理财产品,通过将投资人的钱集中起来,选择优质的债权进行投资。“网贷基金的优点在于,一方面帮投资人平滑了收益,规避了风险,另一方面也活跃了P2P市场。”

  该人士表示,因为投资的多是优质债权,收益率相对不会出现畸高的情况,目前普遍在10%左右。

  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8月,排名前十的网贷基金成交量已突破百亿元,投资总人数超过20万人次,市场增长潜力较大。

  为避风险 投资不局限于P2P平台

  P2P平台数千家,网贷基金是如何选择好的平台,又是如何配置资产来保证投资人的收益和安全呢?

  盈灿咨询研究员高丽秀告诉记者,其实,网贷基金除了投资P2P平台以外,还投资消费金融公司、线下理财公司、保理公司、纯移动端贷款等相关产品。甚至为了降低风险,会选择货币基金或者银行理财产品。“即使是选择P2P平台,也更倾向于投资收益率在10%-15%的P2P平台,其中又以12%-15%的占比最多。”高丽秀举例说,如银客网、投哪网、翼龙贷及微贷网这四家平台,在网贷基金的投资组合中,出现的频率最高。“知名度高、网站评级靠前依旧是投资的重要依据。”

  对于普通投资人来说,如果想获得相对高且安全的投资理财收益率,网贷基金不失为一种选择。“但在选择的时候,也要选择背景实力雄厚的平台,例如拿到了风投的机构相对更被投资人看好。”高丽秀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