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10月份网贷问题平台数量创年内最低

  • 发布时间:2015-11-12 05:33:14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昨日,融360发布10月份网贷行业报告。报告显示,网贷行业呈现新变化,行业问题爆发高峰期已过,成交量、投资人数保持稳定增长,风投等资本方参与平台融资的热度不减,同时,受央行“双降”以及平台优质债权获取困难等因素影响,网贷收益率持续下滑。

  数据显示,目前,累计正常运营平台达到1983家,而新增平台数量却大幅减少。本月问题平台数量47家,较9月减少8家,是今年以来的最低点。

  融360 专家分析,问题平台数创下年内最低点,说明行业格局尚未明朗之前的波动趋缓。不过虽然本月跑路平台数量较上月明显减少,但本月出现提现困难的平台仍仅较上月减少1家,其中还包括运营4年的老平台808信贷。这进一步印证了网贷行业的不确定性。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当前高收益率平台已大幅减少,收益也跌破14%。10月份,网贷行业收益率在20%及以上的平台占比从8.5%下降至6%,收益率在10%以下的平台占比从14%增至17%。

  业内人士认为,未来网贷收益率将继续下滑,但空间也有限,整体来看收益率维持在10%—15%较为合理。从高收益平台锐减的情况来看,投资人也开始趋于理性,在监管趋严的环境下,平台方也有意识地控制收益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