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P2P高息理财产品满屏飞 今年问题平台多达700家

  • 发布时间:2015-11-10 01:33:52  来源:郑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双十一他们吸血,我们帮你补血”“双十一坚决不做剁手族”……昨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随着“双十一”的临近,众多P2P网站、APP开始加大理财产品促销力度,一边是淘宝、京东的各种红包,一边是满屏飞的高息理财产品,复杂的生态让“双十一”这一传统的电商购物节平添了不少“变数”。

  “这两天,P2P理财的年化收益明显要比平时高。”因为工作关系,在郑东新区某财务管理公司上班的市民小刘对互联网理财比较关注,平时自己也都在各类理财网站上进行了少量投资,然而最近他发现先前看不上眼的理财产品收益率却猛然上升。小刘告诉记者,自己经常投资的一个理财网站多数产品年化利率都在8%上下,但最近却推出了“双十一”的加息活动,只要在“双十一”之前投资某款产品,便可以享受1.5%的收益加成,也就是能达到年化率9.5%,这样一算能增加不少收入,而新手还有年化率高达18%的特定产品。

  不仅仅是小刘,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随着国内互联网P2P理财市场的发展,各类理财网站为了争夺客户经常会推出了一些高息产品,尤其在“双十一”等重大消费节点之前,都会加大理财产品的促销力度。“新手注册领取20000元体验金”“新手首笔投资可享年化25%的收益”……在百度输入“理财”关键词,记者发现搜索结果多达1亿条,其中互联网理财网站、P2P理财APP占据了相当大的比例,很多网站和APP都在近期推出了新用户注册送体验金和首笔投资享高息的活动。

  “平台投资方是几家上市公司,你的每笔投资都存入托管银行,本息都有保险公司承保,这个月我们新加入了3000多用户,没有口碑,就不会发展这么快!”一家P2P理财平台客户经理告诉记者,P2P平台为了发展客户,才有如此大的力度,一旦平台做大后续肯定不会再搞促销。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银行和余额宝一降再降的利率让P2P行业迅速发展壮大,但过快的生长问题随之而来。据网贷之家最新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全国P2P网络借贷平台出现跑路或提现困难的公司多达700余家,问题平台大多数成立时间比较短,注册资本金在千万元左右,超过五千万的平台仅有几家。

  业内人士提醒,在选择P2P理财平台时,作为投资人不能盯着高收益率的产品,还要多方考察确保投资资金安全。可以到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公司注册信息,求证公司是否真实,有没有自己的官方对外渠道。此外,要尽量选择品牌规模大、综合实力强的平台,这些平台股东背景往往属于国资或是银行系的,这类公司就算一两个标的出现问题,它的抵御风险能力足以兑付投资人本息。有条件的还可以进行实地考察,只有这样才能最大程度控制风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