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P2P平台需严把风控 方能安全过冬

  • 发布时间:2015-11-05 09:48:08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据网贷之家数据显示,截止2015年9月,累计问题平台数量已经达到1031家,占平台总数量的30%以上。仅仅是9月,新上线平台189家,新增问题平台已经有55家。其中跑路、倒闭的平台更是占了一大部分比重。放在P2P行业面前的是优胜劣汰的岔路口。P2P平台应该克服哪些风险,以至于不在“寒冬”中迷失自我?

  首先是资质风险。P2P与金融机构不同,金融机构是“净资本”管理,无论是银行还是信托公司都要有自己的注册资本,其注册资本少则几个亿,多则十几个亿甚至几十个亿。而P2P平台由于门槛低,监管细则尚未出台,导致行业良莠不齐。很多平台没有技术和资金基础,凭着20%甚至30%以上的高息去吸引投资人。踩雷,只是时间的问题。

  其次是管理风险。P2P属于新兴产业,是金融行业的创新模式,其发展历程不过几年,市场并没有达到成熟的地步。许多投资人唯“高收益”是瞻。平台公司如果组织架构缺乏专业的信贷风险管理人员,不具备贷款风险管理的知识、资质,很难把握和处理好平台运营过程中所出现的问题。最终大量的坏账,只能使平台以倒闭收尾,投资者血本无归。

  再次是资金风险。P2P平台实际上是中介平台,借款人在平台发放借款标,投资者进行竞标向借款人放贷的行为。作为一家P2P平台,投资人的资金流向是至关重要的,不少网贷平台不仅没有采取第三方资金管理平台。甚至动用投资人的资金,更有甚者自融自用,其后果可想而知。一旦资金链断裂,投资人不但没有获得收益,还得为此埋单。而目前最为安全的做法则是将投资人的资金置于第三方机构进行监管,作为平台要严控其动用投资人资金,唯有这样才能给投资人的资金增加保障。

  最后是技术风险。黑客攻击平台已不在少数,修改投资人账户资金、虚拟充值等。更有个别平台更是遭到了黑客的直接现金敲诈。信息技术的进步,常引发新的、更高形式的安全威胁。有平台不重视技术,宁可花费几十万搞营销也不肯重视技术维护,从而极大地影响系统运行的稳定性、安全性。

  可溯贷在成立之初,就将严把风控。在顺应市场潮流、谨遵政府政策的前提下,可溯贷斥巨资建立了一套完善、严谨的风控管控体系,实现最大限度规避风险,提升资金安全性。更对借贷流程进行梳理、优化,搭建借款受理、信用调查、风险评估、借款审批、合同签约、借款发放、借款支付、借后管里和逾期处置借贷体系,以雄厚的资金、专业的团队做后盾,对风险进行严格把控。作为一家优秀的互联网金融企业,可溯贷倚重的是一批经验丰富、作风稳重、敢于创新、以实现客户需求为追求的精英团队。在抢时间、比速度、烧营销已成为其他P2P平台发展之势的今天,可溯贷更注意求稳、求安全,始终把投资人的位置放在最高的位置。

  可溯贷能够在P2P行业占一席之地,分市场一杯羹,除了完善的风控体系外,还有一大优势在于其先进的运营模式。据了解,可溯贷首创P2FD运营模式是平台的核心运营理念,是可溯贷为打造智慧农业产业生态圈而首创的农业产业相关的垂直化互联网金融投融资模式。旨在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化下的信息技术,调动社会优质资源对优质农业企业及社民的创新发展进行资金、信息以及销售支持。可溯贷雄厚的国资背景,实缴注册资本5000万元。可溯贷由一群在金融、农业、互联网领域的精英人士组建而成,熟悉金融本质,了解中国农业市场需求,精通资本运作,擅长用互联网信息技术,严格做好风控。

  互联网金融的风险虽然是无法规避的,但是平台可以通过更加规范的经营,不断扩大自身实力,从而最大程度的降低以上风险,在残酷的市场竞争中壮大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