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首都金融服务商会互金专委会学术及媒体委员会成立

  • 发布时间:2015-11-05 09:02:0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为促进首都互联网金融行业健康发展,引导会员合法合规性经营,11月3日首都金融服务商会互联网金融专委会(以下简称“专委会”)学术委员会与媒体委员会正式成立。北京市金融局和首都金融服务商会相关领导出席,并为委员会成员授牌。

  据悉,学术委员会专家包括中国政法大学李爱君教授、陈景善教授、互联网金融营销专家李俊超等6位专家, 同时李爱君教授受聘成为专委会名誉主任。新华社、凤凰网、网易、腾讯网、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北京商报等多家媒体和自媒体成为媒体委员会首批委员。媒体委员会的成立将会为互联网金融企业和媒体良好的沟通渠道,弘扬行业正能量,同时也欢迎媒体监督,努力打造阳光透明的行业发展环境。

  学术委员的成立将为互联网金融企业提供学术以及法律咨询服务,让会员企业的发展更加合规。

  据介绍,首都金融服务商会未来还将会成立投资委员会以及资产端委员会。其中,资产端委员会将会为互联网金融平台提供安全优质的资产,引导会员规范发展。风险投资委员会将吸收业内顶尖风投机构,为互联网金融企业的融资、兼并等提供相关服务。

  首都金融服务商会互联网金融专委会将和国家互联网金融协会联动,服务好专委会会员。北京市金融局相关领导现场表示,互联网金融机构和传统金融机构一直都是相互促进、相互补充共同发展,不存在谁颠覆谁。目前互联网金融规模还很小,但成长性很好。专委会要依托首都金融服务商会的资源优势,发挥桥梁作用,为互联网金融企业做好服务。

  互联网金融专委会秘书长孙国华表示,专委会会打通首都金融服务商会内部的各种资源为会员服务。另外积极和相关联方合作,例如北京融资租赁协会、保理协会等为会员企业提供资产对接等其它服务,同时也会为互联网金融企业提供更多的福利,例如高管就医,子女就学等方面,让互联网金融企业也享受到传统金融企业的待遇。

  目前,首金网、宜信、民生易贷、开鑫贷、共鸣科技、积木盒子、鹏金所、有利网、创昆、网贷之家、天使汇、理财范、金信网等三十多家机构已成为专委会会员单位。

  首都金融服务商会是由北京市金融工作局牵头成立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法人,目前已有会员单位近200家,涵盖各类金融业态及其他非金融单位。首都金融服务商会互联网金融专业委员会是在北京市金融工作局指导下的首都金融服务商会领导下的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自律组织,于2015年6月26日正式成立并召开第一届会员大会,旨在进一步促进北京互联网金融的健康有序发展,是目前北京市级层面的互联网金融组织。专委会的会员单位涵盖互联网金融各领域,包括网络借贷、众筹、第三方支付、网贷咨询平台等。未来,首都金融服务商会互联网金融专业委员会还将立足北京、面向全国,力争成为国内具有重要意义和战略定位的互联网金融社团组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