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江苏808信贷10月出现提现困难 待还金额超4亿

  • 发布时间:2015-11-04 14:26:23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胡伟  责任编辑:毕晓娟

  网贷之家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0月底,我国P2P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共有2520家,平台数量前三位的省市,依然是广东、山东和浙江,分别达471家、322家和296家。北京、上海分别以286家、204家排名第四、五位。而江苏则位列第六,数量为134家。但值得关注的是,江苏10月新增1家问题平台,808信贷出现了提现困难,该平台上线时间已超过50个月,待还金额超过4亿元。

  全国10月新增问题P2P平台共达47家江苏有1家

  据网贷之家统计,今年10月,全国共新增问题平台47家。而截至2015年10月底,累计问题平台达到1078家,P2P网贷行业累计平台数量达到3598家(含问题平台)。

  从问题平台的分布来看,10月广东爆发了12家问题平台;而同期,山东共爆出10家问题平台,较上月有所下降。此外,北京、上海均以5家问题平台紧随广东、山东之后,江苏则只有1家。

  刚刚过去的10月,最为引起业内轰动的无疑是老平台808信贷出现了提现困难,该平台上线时间超过50个月,待还金额超过4亿元。

  官网资料显示,江苏捌零捌投资有限公司为原江苏亿信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更名而来,经淮安市工商局登记注册,成立于2011年5月,企业法人为林国庆,注册资金2500万元,808信贷平台隶属于江苏捌零捌投资有限公司。

  “近期因平台此前的几笔大额借款逾期,导致平台部分投资人提现不同程度的延迟。”10月16日,808信贷在《关于平台特殊时期提现规则的公告》这样指出。

  对于限制提现事件,808信贷在公告里还说到,完全是由于公司领导层对危机意识不足造成,没有充分做好准备,同时,真诚地期待所有投资人能给予公司领导层20天(10月17日至11月5日)的宝贵时间,用于筹集资金、处理法院宣判生效的债权和公司及个人名下资产,来完全恢复公司的正常运营。

  专家:10月问题平台数量刷新今年新低但高于历史同期

  对此,网贷之家首席研究员、盈灿咨询常务副总经理马骏指出,10月问题平台相比前几个月继续呈现小幅度下降的态势,与历史同期相比,47家问题平台仍然处于相对较高水平,去年同期问题平台数量为38家。

  马骏分析指出,从2015年各月问题平台数量走势来看,6月起至10月,问题平台数量连续4个月呈现下降态势。其中,10月问题平台数量下降至47家,问题平台发生率再次刷新今年最低值,为1.83%。

  “这组数据也表明,整个网贷行业有问题的平台仅仅是一小部分,整个网贷行业正在向着更加健康的方向发展。”不过,马骏同时表示,随着年底及网贷行业监管细则出台的临近,问题平台数是否会出现明显上升,仍然值得进一步注意。

  对于808信贷提现困难一事,人民网将保持关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